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将公交车“开”到了群众家门口

2021-05-09 19:3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自打15路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去市区买东西、到医院检查身体都不用孩子接送了,自己坐上车就能到站,真是太方便了!”5月9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交通运输局一行来到垦利区董集镇大王社区实地了解15路公交车运行情况。今年74岁的胡占海刚下公交车便高兴地对记者说道自己的乘车体验。

  记者了解到,大王社区位于垦利区董集镇,共有东韩、七里井、大王等8个村庄,总人口近2000人。多年来,由于周边及村街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一直未通公交车,群众出行十分不便。“群众的难点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东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协调垦利区政府、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垦利区交通运输局、垦利区建筑设计院、市公交公司、董集镇政府等负责同志多次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主动征求村居群众意见、建议,研究了15路公交车延伸至大王社区的初步方案。

  将公交车延伸至大王社区说起来容易,但沿线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及相关制度却远远达不到15路公交车通行、停靠条件,那么如何才能真正实现大王社区彻底通车?根据现场调研情况,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对任务进行了分解: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根据公交线路通行安全需要,垦利区政府、垦利区建筑设计院、董集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在G220国道、郝郑路及七里井村道增设了黄闪交通警示灯及减速带,大王社区对村街道路两侧有碍车辆通行的树木枝干进行了修剪清理;另外,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协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行文完成公交线路通行交通行政许可批复;此外,根据文件批复要求,市公交公司对线路延伸方案进行了完善,并提前储备了运力。至此,大王社区具备了通车条件。

  七里井村村支部书记裴洪章告诉记者,以往村民们去往市区都要穿过220国道到公交车停靠点乘车才可以,对于村民尤其是年纪较大的村民来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自15路公交车增加的车辆停靠点以来,村民出行不仅乘车距离缩短了,60岁以上老人乘车还无需支付车费,极大地改善了村居环境,便利了村民出行。

  据悉,目前东营市公交公司运力调配、站点设置均已就绪,15路运行班次安排充分考虑群众早中晚出行规律,由原4个班次增加至10个班次,并于5月9日正式延伸至大王社区,至此大王社区多年来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察民情访民意,力所能及解决好群众出行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迎章表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