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东营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1-06-03 19:3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封富璘 东营报道

  为推进应急安全文化建设扎实开展,6月3日,东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五进”重点项目推介活动在清风湖公园北门举行,副市长戚思宇,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东营市中心组组长、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徐希进,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市地震监测中心、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安全宣传“五进”牵头部门和群团组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为安全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标志着东营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由东营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刘良范主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致辞,宣讲团成员代表侯红作表态发言。东营市及各县区应急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地震系统干部职工代表、52名安全宣讲团成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直部门、乡镇应急办、专职安全员、部分企业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为统筹东营市安全宣教资源,加大安全知识培训力度,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深入开展,市安委会办公室面向全市选聘了52名安全宣讲团成员,启动仪式上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同时启动了“百场安全宣讲东营行”活动。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期间东营市将陆续安排以弘扬安全文化为主题的主题宣讲、演讲比赛、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应急科普讲解等活动,旨在通过既有声势又有实效活动,掀起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高潮,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各位领导还观摩了清风湖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情况,并进行了流动应急体验馆现场体验,参观了应急装备展和安全“五进”重点活动图文展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