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排兵布阵再出一招,传聂永将出任茅台电商公司董事长

2016-05-13 10:31:00    作者:萧萧   来源:糖酒快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茅台集团 电商 排兵布阵 产业博览会 旋律
[提要]糖酒快讯记者今日独家获悉,继司徒军出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灿成为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后,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茅台电商公司)也将有望迎来新任董事长聂永。

  糖酒快讯记者今日独家获悉,继司徒军出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灿成为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后,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茅台电商公司)也将有望迎来新任董事长聂永。

  聂永此前长期担任茅台电商公司副总经理一职,是该公司的实际最高负责人。有接近茅台核心层的人士称,此举或将是茅台集团对现有电商团队的信任和肯定,并放手让该团队继续坚定推行云商战略。而糖酒快讯记者更进一步打探到茅台电商团队在近期的3大动作。


  “他是茅台电商掌舵者的最适合人选!”这是一位与茅台打了多年交道的业内人士在听说聂永或将升任茅台电商公司董事长消息时的第一反应,“现如今,茅台集团将云商作为了一号工程,联手专卖店体系实现智能化卖酒,正是由于聂总懂专卖店运作、懂信息化技术、又有电商经验,所以茅台最终选择了他来挑大梁。”据其透露,茅台集团很早就提出了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而这一思路也奠定了茅台云商战略的基石。

  虽然头上光环不少,取得的成绩也不少,但聂永本人却是一位极其低调的人,总是将一切成绩都赋予团队,所以很难在网上搜索到关于他的更多个人资料。不喜欢个人英雄主义的他极为重视发挥团队的力量,不仅将团队成员视为家人、伙伴,还尽可能地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发挥所长。据说,在刚接到2016年完成3亿元销售额任务时,他虽感任务艰巨,但与整个团队一块通力合作进行目标分解后,他则成竹在胸。而据一位熟悉聂永的人士透露,“一人技短、百人技长”就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每次在工作中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时,他都擅长于调动团队资源携手渡过难关。


  三大动作奏响茅台电商新旋律

  据悉,茅台电商公司在聂永的带领下在即将推出3大牵动业界神经的动作。

  动作一:启动茅台云商专卖店选点工作

  从2015年茅台集团首提云商战略起,茅台云商平台就颇受业界关注,还曾入选2015年末新食品杂志社评选的十大事件榜单。通过前期试点、预热,茅台云商平台的专卖店选点工作于日前正式开启。而向经销商推出积分政策和奖励政策也已正式通过,此外,各地的现场宣传会和专卖店资格认证工作也将贯穿于近期的工作安排之中。

  动作二:布展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继在第十一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高调亮相后,茅台云商app将于5月26~29日在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峰会举办期间再度盛装亮相。据悉,为展现茅台集团拥抱互联网的战略思想和实践,展示茅台云商的现阶段成果,茅台集团将出资赞助该博览会,而茅台电商公司则将以 “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的调性进行艺术设计布置2号馆,以装置艺术形式打造创意体验APP,并通过互动体验、创意视觉呈现方式传达茅台云商战略、结构、内涵;同时设置体验app的真实环节让观众通过茅台云商 app在现场获赠礼品、体验茅台云商app的全过程。

  动作三:用专供产品与传统产品形成区隔

  据传,为进一步打消经销商顾虑,茅台云商可能会以专供产品的形式与线下产品形成区隔。而有知情人士表示,茅台云商的电商专供产品颇有点类似于以往家电行业卖场的包销产品,可以有效形成渠道区隔,在动销性和利润性之间找到结合点。而记者登陆茅台云商本月初刚推出的APP发现,主页面几款主打产品皆与传统线下渠道常规产品略有区别。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