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拟定增30亿元技改补充中高端基酒生产能力

2016-05-17 10:54:00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财富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泸州老窖 中高端 基酒 技改项目 白酒企业
[提要]泸州老窖16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称,公司拟以每股21.86元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37亿股,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泸州老窖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拟融资30亿元,将全部投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

  泸州老窖16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称,公司拟以每股21.86元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37亿股,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公司称,白酒行业已经开始复苏,公司开展技改是为了补充中高端基酒生产能力。

  根据测算,泸州老窖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预计总投资为33.41亿元。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优质基酒3.5万吨生产能力,以及储酒10万吨的储藏能力。

  据公司测算,因基酒为生产环节半成品,若按照对外销售公允价格测算,本项目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18.46亿元,年均净利润3.23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4.83%,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税后)为6.54年。

  从行业整体来看,2012年下半年以来,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经过近三年的调整,行业产能过剩格局有所改观,白酒产品价格总体回归合理水平,渠道资源逐步向知名白酒企业聚集。

  从上市白酒企业公布年度经营数据来看,大部分知名白酒企业2015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企业的利润水平涨幅居前。2015年以来,白酒行业整体走向复苏,企业经营状况改善。

  另一方面,在白酒消费领域,消费者愈加注重白酒的品质和品牌,低端白酒面临整体升级,中高端白酒市场的需求逐步释放。由此,不少白酒企业纷纷开展技改,补充中高端基酒生产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近年来陆续制定了制酒、制曲等关键生产环节的技改规划;今世缘、金徽酒、口子窖等近年上市的白酒企业通过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融资推动酿造工艺等改造。白酒企业纷纷通过技改方式,解决中高端基酒产能不足的瓶颈,逐步淘汰低端产能。

  泸州老窖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拟融资30亿元,将全部投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实施完毕后,公司将建成优质基酒生产窖池7000口,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产品结构,提升公司在中高端白酒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上市白酒企业不仅业绩向好,今年以来股价也跑赢大盘,尤其是4月下旬走出了一波大涨行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4月20日以来,也就是在泸州老窖停牌期间,大多数上市白酒企业的涨幅都超过10%,其中,山西汾酒涨幅最多,达到25.99%,古井贡酒、金种子酒、酒鬼酒等的涨幅也都超过18%。分析师认为,泸州老窖复牌后有望补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