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东营的情侣也是蛮拼的!401对新人领红本本

2015-08-21 08:25:00    作者:李喆 张慧敏 张振 李红佳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七夕;新人;情侣套餐;七夕情人节;七夕节
[提要]小年轻花店买浪漫  8月20日,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东城银座附近的几家花店时,这几家花店早已忙得热火朝天。情侣约会看电影  七夕当日早上9时许,大学生情侣门吉涛和韩佳就来到了银座东城店的卢米国际影城,他们购买了10:30的电影票。

  401对新人喜领红本本

  8月20日是我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节”。带着美好的心愿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不少新人选择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据统计,“七夕”节当天,我市共有401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8月20日上午8点10分左右,记者在东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门外看到,尽管还没到上班时间,门外就已经大排起长龙,不少新人都是8点之前就赶到这里排队。“知道今天可能会很多人来领证,所以特意早点赶过来。”据记者调查,当天不少人都是冲着“七夕”这个节日来的:“在这一天,连一年都不能相见的牛郎织女都要在一起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单身下去呢?”

  填表、登记信息、压钢印等程序之后,一对法律承认的夫妻“新鲜出炉”。饶鸿飞和张紫嫣是东营区婚姻结婚登记大厅第一对领到“红本本”的新人。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知道8月20日会有很多人,所以8月19日的时候就进行了预约,“很荣幸拿到了今天的头彩!”

  截至8月20日17时,全市共有401对新人领到结婚证,其中东营区147对,广饶县93对,河口区50对,利津县57对,垦利县54对。

  玫瑰依旧忙!小年轻花店买浪漫

  8月20日,是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东城银座附近的几家花店时,这几家花店早已忙得热火朝天。记者了解到,从7月份开始,花店们就已经摩拳擦掌地为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做足了准备,为这个节日增添了浪漫气氛。

  20日上午,据颖颖花店店主介绍,为了应对这个传统情人节,店里特意提前招聘了几位新员工,“但依旧忙不过来。”据介绍,花店承接的鲜花递送业务涵盖我市的三县两区,从20日当天的8:30就已经开始派送。“说实话,我也想早回去过节,但是照这态势,今天肯定要忙到很晚。”店主告诉记者,从预定订单这一项看来,今年比去年的订单量多了30%。

  另外,另一家Only one花店的负责人也表示,为了保证鲜花的多样性,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备货,记者了解到,几家花店的主要负责人已经连续几天不休息,供给“七夕”当天的需求。

  据几家花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玫瑰依然是情人节花束的主角,其中“进口玫瑰”更受青睐,价格在45元到60元一支。花店在接到顾客订单后,会根据顾客的需求制作合适的花束,并按照规定的时间送达收花方。

  浪漫经济战!低价黄金很抢手

  又到七夕,黄金珠宝也当仁不让成了今年“七夕”的消费宠儿。由于今年的“七夕”节可谓是近年来金价最低的一次,不少消费者都选择购买金饰品作为“七夕”礼物。

  8月20日上午,记者在东城不少金饰卖场看到,尽管刚刚9点多,但是金饰柜台前已经挤满了不少前来购买黄金的顾客。在一家老牌黄金柜台前,记者看到柜台前的标价是297元/克,尽管价格不高,但是商家还是打出每克优惠30元的促销低价,价格可谓是降到了冰点。

  8月20日晚上,黄金销量更是迎来高峰,每家黄金饰品柜台前,人都围得水泄不通。前来购买金饰品的也多是情侣为主。

  “很多情侣会选购一些礼物,耳坠、戒指、转运珠等小物件的销售历年来都很好。”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加上黄金价格也在七夕活动中大幅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较优惠,更容易让人接受。”

  折千纸鹤寄希望

  为迎接七夕节,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8月17日,垦利县垦利街道东方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话七夕折千纸鹤”活动。

  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牛郎织女的传统故事和七夕节的由来,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折千纸鹤。孩子们认认真真地学着折纸鹤,一步步将一张张纸变成一个个精巧的手工艺品。每只千纸鹤都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借此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双手合十,为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中的死难者默哀,为天津祈福,为塘沽祈福。

  爱情片热映!情侣约会看电影

  七夕当日早上9时许,大学生情侣门吉涛和韩佳就来到了银座东城店的卢米国际影城,他们购买了10:30的电影票。与他们一样,一大早赶来看电影的情侣不在少数,9:30售票处就排起了长队。据了解,新上映的《恋爱中的城市》和《新娘大作战》是爱情片,与节日气氛吻合,因此受到热捧。

  “来看电影的以学生情侣为主,观影期集中在晚上。不仅电影票卖得多,小吃、饮料也很受情侣的欢迎。”卢米影城的王经理告诉记者。各大电影院也针对七夕情人节推出了一系列情侣观影优惠,如50元观影套票、情侣套餐、会员卡充值送购物代金券等活动,旨在让情侣过一个经济实惠又难忘的七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