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工站“小阵地”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大舞台” 东营市首家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1-07-15 14: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赵梦 马翠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赵梦 马翠薇 东营报道

  7月14日,东营市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启动暨东营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园开放日活动在东城街道举行,这标志着东营市首家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市民政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等部门领导、社会组织及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关系民生,连着基层,是搭建共建共享社区治理体系的关键关节。东城街道按照“试点化先行、项目化购买、专业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原则,在全市率先成立“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同时选取十个社区试点“社区社会工作室”,探索“街社两级平台社工站”建设路径。通过社工站服务项目的实施,培育一批扎根基层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建设一支专业化、本土化、社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解决一批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难题,把更加专业、更有品质的社会工作送入寻常百姓家。

  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已被列为市民政局2021年重要工作,年底力争实现全市40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启动,能够发挥社会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将社工站打造成社区治理的“新引擎”,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