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惹祸取保候审 云南男子逃跑后终被逮捕

2015-08-31 08:20:00    作者:张玉婷   来源:威海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俸某 取保候审 羊亭镇 逮捕 男子
[提要]来威打工的云南人俸某醉酒驾车出了事故,可他在取保候审期间却逃之夭夭,而且自认为这样就不用再承担后续赔偿责任了。因为案情很明了,这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很快就被处理完毕,养伤的俸某虽然涉嫌危险驾驶罪,但在交了保证金后被取保候审。

  来威打工的云南人俸某醉酒驾车出了事故,可他在取保候审期间却逃之夭夭,而且自认为这样就不用再承担后续赔偿责任了。8月27日,俸某来到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投案自首,并于当天被执行逮捕。民警分析,俸某原本可以被判处缓刑,因为保候审期间出现逃脱行为,要面临从重处罚,很可能要被判处实刑。

  据民警介绍,今年1月11日夜间,在环翠区羊亭镇一企业打工的云南人俸某酒后骑一辆没有牌照的摩托车回住处,行至羊亭镇一红绿灯处,与一辆左转弯轿车相撞。这起事故造成俸某身上多处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交警四大队民警对俸某进行了抽血检验,结果显示俸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14.79毫克,已经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因为案情很明了,这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很快就被处理完毕,养伤的俸某虽然涉嫌危险驾驶罪,但在交了保证金后被取保候审。

  8月3日,高区检察院向高区法院提起公诉,指控俸某犯危险驾驶罪。但让人想不到的是,高区法院在受理时,却发现俸某已经找不到了,致使案件迟迟不能审理。8月20日,高区法院下达了对俸某的逮捕决定书,交警四大队民警到处寻找俸某的下落。

  民警找到俸某的原工作单位,被告知俸某已经辞职,甚至连住处都换了。民警四处奔走,找到了俸某的多名同乡询问,最终找到了俸某的哥哥。民警讲明了逃脱不归案的法律后果,并让俸某的哥哥规劝弟弟投案自首。8月27日,俸某来到交警四大队投案自首,并于当天被执行逮捕。

  采访中,俸某多次说自己没有什么文化,也不知道取保候审是什么意思,只是听信了朋友告诉他的一句话:“只要跑了,虽然保证金就没收了,但是也不用赔偿了。”现在,俸某后悔不已,连称“就是吃了不懂法的亏”。

  据办案民警介绍,危险驾驶罪的刑罚是被处以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法院在判决时,如果当事人没有逃逸、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毫克/100毫升以上、妨碍执法等恶劣情节,一般会判处缓刑、处以罚金。本案中,俸某在取保候审期间拒不到案,法院将会对其从重处罚。

  威海晚报记者 张玉婷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