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第九道不是那么好跑的 无怨无悔只为爱田径

2015-08-29 09:02:00    作者:狮狮狮狮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翔 男子110米栏决赛 田径世锦赛 比赛 选手
[提要]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进行了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央视评论员杨健与前110米栏全满贯得主刘翔对女子100米栏和男子110米栏决赛做出了精彩解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进行了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央视评论员杨健与前110米栏全满贯得主刘翔对女子100米栏和男子110米栏决赛做出了精彩解说。

  对于两个项目的不同点,刘翔指出:“女子100米栏主要是跑栏,不是跨栏。而且一旦动作出现问题,比赛会受很大影响。”

  半决赛美国选手抢跑,杨健感叹道:“天啊!罗金森抢跑了!不会吧?!”贴心的刘翔安慰道:“她还是很难过,迟迟都不敢相信这个结果。但是没关系姑娘,下次再来,两年后,两年后再来。”

  杨健表示:“女子100米栏真是比到一片混乱,大家好像都在漫天飞舞啊。”刘翔表示:“每次比赛我都会听到磕栏的声音,但是没关系,只要你跑在前面就好。”

  刘翔也聊到了自己曾经的比赛:“很多人觉得我赢在后程会超越他们,但是我的前程也不慢,不过我的后程更突出一些。一些欧美选手后程稍差,前程很快。

  中间还有段小花絮,杨健解说时说:“在男子110米栏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拿过金牌的只有黑种人阿兰-约翰逊和黄种人刘翔啊!”听闻此言,幽默的刘翔停顿了一下,接到:“对,我们白着呢。”

  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显然比杨健更了解这个项目:“梅里特如果能够夺冠,那么他将成为全满贯!第九道奥利弗!希望他能创造奇迹!加油!110米栏的大力水手!”

  杨健解说:“比赛开始!启动加速!梅里特在超越!12秒98舒本科夫拿到了冠军!再次重塑了欧洲选手的辉煌!难以置信!他可以向科林-约翰逊致敬!他代表了世界水平!代表了欧洲水平!”

  杨健说:“奥利弗可能是打了栏,造成节奏的偏差,可能确实不是很适合第九道。”刘翔笑着补充:“第九道不是那么好跑的。”

  今天的比赛也让杨健再次想起了曾经在跑道上的飞人:“今天舒本科夫的表现让我想起了你当年的状态,也是5、6、7、8个栏最后的加速,也是一个栏都没有打,很强的后程加速能力!”刘翔则表示:“真的很棒!看得很过瘾!”

  杨健再次感叹道:“继前辈科林-约翰逊之后,舒本科夫创造了历史!”刘翔则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历史就是不断去打破的。”

  马上进行的女子100米栏决赛,由于决赛大多选手都是90后,刘翔打趣道:“80后的选手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啊。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推在沙滩上。

  杨健表示:“这是一组青春对决啊,这个项目就像刘翔说的,失误率太高的项目。”

  “美国队有一个项目失去了争金点,这次美国队的压力史无前例的大。”杨健分析道。

  刘翔表示:“每一个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看家本领。大赛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都很像跑出好成绩,这个时候就难免失误。但是一旦失误,就是致命性的。特别是前面三个栏架,很难去挽回。其实每位运动员都在竭尽全力发挥自己,展现自己,不管成绩如何都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爱这个项目,爱田径。

  (狮狮狮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