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将迎斯坦福桥英超百场秀 前99场令弗爵爷臣服

2015-08-29 09:02: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穆里尼奥 斯坦福桥 穆帅 主场战绩 主场比赛
[提要]英超今晚将要打响新季第4轮赛事,卫冕冠军切尔西将回到主场迎战水晶宫,这将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两个任期中的第100场的英超主场比赛。这一纪录恰好起源于04-05赛季英超首轮蓝军1-0小胜弗格森治下的曼联,随后出现在斯坦福桥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的确是不可战胜的。

蓝军主帅穆里尼奥

  蓝军主帅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英超今晚将要打响新季第4轮赛事,卫冕冠军切尔西将回到主场迎战水晶宫,这将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两个任期中的第100场的英超主场比赛。在前99场比赛中,狂人的主场战绩达到了惊人的76胜22平1负,这一纪录自然是冠绝英超,连曼联传奇弗格森爵士都无法与之匹敌。

  在2004至2007年的穆帅首个蓝军任期内,60场主场比赛46胜14平令穆里尼奥敢于甩下“谁都知道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是无法被击败的”这样一句豪言。这一纪录恰好起源于04-05赛季英超首轮蓝军1-0小胜弗格森治下的曼联,随后出现在斯坦福桥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的确是不可战胜的。

  然而这一纪录在他的第2个蓝军任期上中止了——去年4月,利物浦租将博里尼最后时刻的点球帮助桑德兰在斯坦福桥2-1带走3分,这也成为了穆里尼奥在这里的唯一一场败绩。虽说如此,相比起首个任期76.7%的主场胜率,第2个任期内穆帅76.9%的主场胜率其实还要略高些(如图1)。

图1-穆里尼奥前后两个任期的主场战绩

  图1-穆里尼奥前后两个任期的主场战绩

  纵观英超各位名帅,在这一数据上穆里尼奥也是独领风骚无人能出其右(如图2):第100场主场还不到,穆帅便已经拿到了250分。排名第2的弗爵爷在他的曼联前100场主场比赛中也只能拿到70胜24平6负234分的成绩,遑论后面的一众英超名帅了。

图2-英超名帅前百场积分榜

  图2-英超名帅前百场积分榜

  其实即便是加上穆帅蓝军两个任期中间在国米和皇马的日子,所有191场主场赛事中鸟叔也仅仅只是输了4场而已。上个赛季,鸟叔更是凭借15胜4平仅丢8球的主场不败战绩重新夺回英超联赛的霸主。尽管这个赛季开季主场便与斯旺西战成2-2,随后在客场又被争冠对手曼城3-0血洗,不过借着这第100场主场赛事,相信水晶宫难以给穆里尼奥造成太多的麻烦。

  (烽火绿茵)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