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老人刷公交卡被没收 原是冒用老伴老年卡

2016-10-11 20:23: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老人;公交卡;被没收;冒用;老伴;老年卡
[提要]近日,网曝东营一位老人乘坐公交车时,误刷了老伴的免费乘车卡,结果卡被司机没收被逼下跪,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公交公司回应称,当时老人确实是刷了老伴的卡,且身上只有这一张卡,属于冒用,司机有权没收卡片,但并未逼迫老人下跪。

  

  大众网东营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近日,网曝东营一位老人乘坐公交车时,误刷了老伴的免费乘车卡,结果卡被司机没收被逼下跪,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公交公司回应称,当时老人确实是刷了老伴的卡,且身上只有这一张卡,属于冒用,司机有权没收卡片,但并未逼迫老人下跪。

  “今天在121公交车见到的一幕!工号1807的的121司机,没收老头公交车卡,逼得老头跪下了!”10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爆料称,东营一老人乘坐公交车时,误刷了老伴的卡被没收,讨要遭拒后下跪,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11日,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发帖人,对方称事情发生在10日下午一辆由东城开往西城的121路公交上,事发时他正好在车上,当天下午14:00左右这位老人在府前大街黄河口古玩城站点刷卡上车,当时司机发现老人刷的不是自己的卡,就将卡没收了。卡被没收后,老人拿出另一张卡,称口袋中装有自己和老伴的老年卡,希望能够拿回被没收的卡,但遭到公交司机的拒绝,索要无果后,老人在车内跪下,车上乘客见此纷纷劝解。该网友称因自己到站下车,至于后来被没收的卡是否归还,他并不知情。

  11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东营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调查后给予答复。11日下午,公交公司回复称公司向当事司机了解情况后发现,老人当时并没有携带两张卡,身上仅有一张老伴的乘车卡,“这种情况属于冒用他人的老年乘车卡,根据相关规定,司机有权将卡没收。”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称,看见卡被没收,老人一着急就跪下了,“按理说司机应该把老人扶起来,但当时车辆正在行驶途中,司机无法上前搀扶老人。”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稽查科在检查时经常发现有人冒用他人乘车卡的现象,也有的老人将卡给子女使用,夫妻俩共用一张卡,这也是不允许的,根据公司相关规定,遇有持假证免费乘车或冒用、借用他人证件免费乘车的,除没收相关证件、按应投币额的10倍补全票款外,一年内不予补办老年证件,同时抄报行为人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及原所在单位,必要时将移交公安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