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杨庆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2021-04-29 10:5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豪

  编者按:“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用勤劳的汗水浇灌出心中的梦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报道“致敬劳动者”,在田间地头、在街头巷尾、在科技攻关一线、在教书育人讲台……劳动者的身影总是让我们感动,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美好家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文豪 东营报道

  年丰农场以现代化家庭农场为发展主体,通过现代化农业生产、养生体验、休闲度假等农业产业项目,打造现代生态养生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基地以精品蔬菜、稀有水果、珍品草莓采摘、小杂粮种植为主,规划建设大棚葡萄、油桃、草莓、甜瓜采摘区,为满足游客休闲观光采摘打下良好的基础。年丰家庭农场负责人杨庆云说:“刚开始我们来的时候,这里是一片荒地,我们尝试着建了四个大棚,随着这些年的发展,慢慢的有了成效。我们就每年都搞建设,最终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2016年春季,农场基地种植的果品喜获丰收,迎来大量游客,每天接待游客上百人,10棚果品在50天内全部采摘完,纯收入30多万元,同时农场又新增石磨面粉、小米加工等生产线,打造了名优品牌,带动了周边群众30多户,增加了他们家庭收入。流转土地能给附近村民增加的收入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努力带动周围的村民,尤其是女性,跟我们一起劳动,共同致富。”杨庆云说道。

  年丰农场不断发展,给周边群众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高效农业的种植,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