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金水社区联合幸福基业物业开展端午节活动

2021-06-10 19: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吴鹏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见习记者 吴鹏昊 东营报道

  端午佳节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6月10日下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社区联合幸福基业物业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填米、放枣、压紧、扎绳……活动现场,包粽子能手们飞快地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居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知识讲座,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汉文化礼仪,获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充满了文化气息,使居民在品尝传统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气氛,还进一步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山东幸福基业物业党支部书记韩玉华说,希望通过这次端午节主题活动把寓意节日的温暖和牵挂带到居民身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