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元防疫物资捐给学校 “我只是东营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2021-07-21 18: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帮助十几所学校,捐赠价值3万元防疫物资,她却选择做好事不留名。捐赠物资时,她都是戴着口罩,直接把物资放到学校门卫室。这位热心大姐叫李桂花,今年55岁,她的无私付出在最近参加志愿服务时才被人发现。

  提起捐赠防疫物资,李桂花讲起了当时的情景。疫情来袭,看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招募志愿者,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正月十二,她赶到志愿服务现场。正想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前往飞机场和各路口、社区执勤,开发区领导却喊住了他,“雪天路滑,上了岁数万一摔倒就不好了,你还是发挥你的特长,做防护服吧。”

  李桂花犹豫了,自己是来参加志愿服务的,怎么让去做防护服。不过,李桂花还是服从安排,配合开发区生产无纺布的企业生产防护服,她带领东营区东城优妮法服装厂的职工开足马力生产防护服,为抗疫一线的人员输送物资。

  也正是在这时,一所学校的校长打听到了她,知道她这里有防疫隔离服,询问能不能低价买几件。李桂花一看,她手头上正好有一批防护服,学校防疫工作是大事,于是直接送给了对方5件,学校对此十分感谢。也正是这件小事,让李桂花有了捐赠防疫物资的想法。

  她多方打听,了解需要防疫物资的学校,先后向文馨、文苑、文华三个幼儿园,文华学校、瀚文小学、弘文小学、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胜利学院、胜利四小、运输小学等学校捐赠了防疫物资。李桂花亲自开车一趟一趟送防护服和口罩,全部物资加起来价值3万元左右。由于她捐赠时戴着口罩,也不提姓名,很多防疫物资都是被她直接送到了学校门卫处。只有通过志愿者组织向开发区学校捐赠物资的一次活动和向运输小学捐赠时留下了照片,但也都戴着口罩。直到近期参加志愿活动时,才被认出来是捐赠防疫物资的爱心大姐。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提起向学校捐赠物资,李桂花毫不居功。她从事服装行业已经有30多年时间了,从艰苦的环境中走出来, 李桂花比别人更加节俭、勤奋、能吃苦,这才有了她成立的优妮法服装厂。每天忙着接单、生产、发货,她很少有时间能休息,也不在乎物质上的享受。好不容易有时间了,她都会去参加志愿服务。因为在她看来,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

  “最早参加的那次志愿服务对我的触动很大。”2014年,李桂花参加了一次莲藕义卖活动,义卖2000多斤莲藕,筹得善款3500多元,为东营炫阳康复中心的50名自闭症儿童定制了新校服,提前给孩子们送去了新年礼物。从此,她走上了志愿服务的道路,助学,敬老,捐赠服装,给志愿者捐赠马甲,到处都有她的身影。受她的影响,她的老伴现在也热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一家人其乐融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