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神怎么看E级长轴版 下一代S叫大E?

2016-04-25 13:56:00    作者:Michael   来源:易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长轴距 奔驰E级 COMAND 大神 标轴
[提要]提到现在的奔驰,大家肯定会想到S级——这一代S级实在太成功了,以至于奔驰之后发布的其他级别新车型往往都被冠以“小S”之称。在今年1月的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E级(W213),也就是标轴版。

  提到现在的奔驰,大家肯定会想到S级——这一代S级实在太成功了,以至于奔驰之后发布的其他级别新车型往往都被冠以“小S”之称。但是,最新一代的奔驰E级呢?还只是“小S”吗?从今年年初的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到正在进行的北京国际车展,奔驰E级标轴版(代号W213)和长轴距版(代号V213)先后亮相,有人惊呼:下一代S级要叫“大E”了!欧洲大神Michael Specht之前对E级标轴版已经是双膝跪地(欧洲大神怎么看 全新E级到底是不是神车),他如何看待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E级长轴距版呢?

  欧洲大神Michael Specht

  我认为,戴姆勒与北汽控股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正变得越来越成功,而最能象征这种成功的就是奔驰E级长轴距版,它卖得确实非常好。从2010年投产至今,现款E级长轴距版(代号V212)已经累计生产了超过25万台。现款E级装备6款不同参数的发动机,入门级的E 180 L最大功率为125千瓦(170马力),起价为人民币39.8万元;而顶配E 400 L Hybrid最大功率为225千瓦(306马力),起价为人民币79.8万元(译者补充:奔驰E 400 L运动轿车版最大功率为245千瓦/333马力,起价也是79.8万元,并且车长为5031毫米,比一般E级加长版的5024毫米更长一些)。

  在今年1月的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E级(W213),也就是标轴版。之后我有幸试驾过这款车,对于它我只能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无论是舒适性、安全性装备还是最新的数字技术,它都超出我的预料。我认同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博士的说法,新E级是“智慧的杰作”、“全球最智能的豪华轿车”。

  奔驰E级标轴版E 220 d

  如今,全新奔驰E级更进一步,在北京发布了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长轴距版(V213),它注定将成为2016北京国际车展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E级长轴距版比标轴版(车长4923毫米)额外加长了140毫米,达到了5063毫米,就算相比现售的E级长轴距版,也加长了39毫米之多。长达3079毫米的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宽大的腿部空间,而这正是加长的主要目的。奔驰承诺提供“如同商务舱般的宽敞后排”,当然进出后排也变得更轻松了。

  戴姆勒CEO蔡澈博士在北京发布全新奔驰E级长轴距版

  如何分辨E级标轴版和长轴距版呢?看C柱前的小三角窗就可以了。如果是标轴版,这个三角窗就开在后车门上,而在长轴距版上,因为车顶更长,它与C柱一起独立在车身之上。此外,长轴距版还拥有独特的“L”型加长标志。从设计的角度来讲,两种处理方式都非常好,都符合豪华轿车对于车身比例的追求。我甚至更喜欢长轴距版的设计,因为轴距加长的效果,通过这种设计完美地体现了出来。

  三角窗独立在车身之上的E级长轴距版

  三角窗在后车门上的奔驰E级标轴版E 43 AMG

  奔驰设计师在E级长轴距版的内饰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在欧洲,我们之前看到的宽屏中控仪表是非常昂贵的选配件,而在中国它成了标配。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如此先进的现代化显示科技,除了奔驰E级拥有之外,同级市场中别无分号。它由两块高分辨率、高亮度的12.3英寸显示屏组成,上覆一块薄玻璃合二为一,在方向盘后显示出虚拟数字仪表盘,而在中控台上方则充当常规的大显示屏。它看起来有点像一个超大的苹果iPad,驾驶员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的显示风格:经典(Classic)、运动(Sport )和渐进(Progressive)。

  奔驰E级还是全球第一款在方向盘上使用触控按钮的车型,这些触摸按钮允许驾驶员仅仅滑动拇指就能操作信息娱乐系统。奔驰大中华区CEO唐仕凯(Hubertus Troska)的说法是:“这源自我们的理念——手把方向,眼不离路。”

  最让奔驰E级在商务车领域显得不可战胜的,是其内饰的品质。奔驰特别在意内饰的豪华观感和触感,每个细节都不放过,成就了极其精确的制造工艺。就后排座椅而言,奔驰绝对响应了中国市场的特别需求。所有车款都有一个可折叠的中央扶手,内有带照明功能的储物箱、USB接口、一体式触摸屏、手机无线充电垫、加热垫、带有温控的一体式水杯托架。

  这个后排,既可以用于休息放松,又能充当临时工作间。后排乘客可通过扶手上的触摸屏来控制COMAND功能,甚至还能通过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来实现这个功能。奔驰E级还提供了一个令人激动的第一,奔驰的驾驶员现在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将车辆移动进出车库和窄小的停车位了。好处显而易见,毕竟对于一辆超过5米长的车来说,大城市里的停车位大多相当紧凑。好吧,奔驰E级将来的驾驶员再也不必担心自己手潮了。

  按照惯例,奔驰E级长轴距版设计了两种车标风格:大标和立标,分别对应运动轿车版和轿车版。前者是在进气格栅中央镶入一个大号的三叉星徽标,而后者则是把三叉星标立在了发动机罩上方。

  全新奔驰E级长轴距版将于今年9月上市(译者注:另有消息称6月上市)。据我所知,并非所有的中国人都喜欢加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愿意自己驾驶奔驰车,他们并不需要更大一些的后排。所以我还得宣布另一个消息:奔驰稍后还会把标轴版引进到中国市场销售。这对爱好驾驶的朋友们真是一个好消息,悄悄告诉你,我特别喜欢搭载了V6发动机或V6混动系统的奔驰E级。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