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副首相参观考察沃尔沃大庆工厂

2017-05-19 09: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比利时副首相克里斯·佩特斯(Kris Peeters)一行今天来到沃尔沃大庆工厂,考察工厂发展状况,并和黑龙江省、吉利控股集团以及沃尔沃亚太区领导就如何在“一带一路”构想下增进合作进行了深入商讨。黑龙江省副省长郝会龙、大庆市市委书记、市长韩立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等陪同参观。


  克里斯·佩特斯副首相在参观中详细考察了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等沃尔沃领先的制造系统,并对大庆工厂先进的制造实力、严苛的品控体系、规范的管理流程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考察结束后表示:“之所以在前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前访问沃尔沃大庆工厂,就是希望能够切身实地感受‘一带一路’带来的积极成果。沃尔沃大庆工厂的运营非常成功,在今天,我亲自见证了大庆工厂通过中欧班列向比利时根特出口沃尔沃S90豪华轿车试运营启动仪式。毫无疑问,沃尔沃的这种模式是‘一带一路’构想下,实现互利共赢的典范,并将对沃尔沃未来在中国和欧洲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对此充满信心。”

  黑龙江省副省长郝会龙在欢迎仪式中首先对于克里斯·佩特斯副首相到访大庆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沃尔沃把全球最前沿的汽车生产技术带到了大庆,沃尔沃大庆工厂目前呈现出积极的发展势头。中国大庆和比利时根特东西相望,沃尔沃以全球领先的汽车产品,借助横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班列,为两地的经济发展,为中比提升经贸关系注入了强大生命力,这是‘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最好写照。”

  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先生对克里斯·佩特斯副首相、黑龙江省和大庆市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今年4月,由沃尔沃大庆工厂制造的全新S90豪华轿车正式出口美国,出口产品与国内市场销售的产品品质完全相同,这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由此进入了一个由沃尔沃开启的全球化生产和出口新时代,充分展现出中国具备参与国际精工产品竞争、服务国际市场的强大实力。佩特斯副首相此次访问沃尔沃大庆工厂,将为推动中欧汽车领域的共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成效必将惠及世界。沃尔沃愿继续努力,为‘一带一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庆工厂拥有沃尔沃全球最先进的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定位为“全球标杆工厂”。作为沃尔沃全球制造和供应链体系的一部分,大庆工厂采用沃尔沃全球各大生产基地均采取的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材质、统一品质的全球标准,产品完全达到全球一流品质,不仅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与全球发达国家市场完全一致的产品和体验,更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中国政府倡导的“智能制造”。


  沃尔沃根特工厂是比利时最大汽车制造企业,也是中国在比利时的最大合资项目,大庆工厂和根特工厂恰好位于“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东西两端。在“一带一路”的大构想下,沃尔沃中国工厂和根特工厂之间的合作不断得以加强。此次出口试运营,将以根特为集散地辐射西欧市场,比海运平均减少28天的运输时间,有利于大庆工厂更迅速地响应欧洲市场需求,服务欧洲客户。这种创新的沃尔沃运输模式不仅可以有效节省运输成本、缩短运输时间、提高运营效率,更将全面带动两地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实现沃尔沃在欧亚大陆的两翼齐飞,以实际行动推动“一带一路”构想的逐步发展和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