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零点行动” 对各主要入河排污口取样监测

2017-05-19 09:0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5月15日至17日,市水文局对我市各主要入河排污口进行取样监测,系统掌握全市入河排污口设置和纳污总量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和水功能区监督管理。

  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及时、全面地掌握我市主要入河排污口水质及污染物排放量基本状况,改善水环境质量及保障饮水安全,5月15日至17日,市水文局组织开展了“零点行动”,对我市各主要入河排污口进行取样监测。

  此次“零点行动”,共涉及我市11个主要入河排污口断面,面广量大,测点分散,战线较长。市水文局精心组织,共派出6个工作组,18名技术人员,连续监测两天,每天取样三次,取样时间分别为17:00、24:00和次日8:00点,对各断面进行水质、水量同步监测。目前取样、测流工作已圆满结束,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提取的66个水样进行水质分析,监测数据将在近日汇总上报。

  此次行动的监测结果将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各级河长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最终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