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轿车销量前十:大众占五款 日系占了三款

2017-02-04 11:39:00    作者:   来源:汽车天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朗逸;大众汽车;轿车销量;大众集团;大众帕萨特
[提要]2016年,虽然深陷“排放门”丑闻的德国大众在北美的销售大大受挫,但是凭借中国和欧洲市场上的优异表现,大众集团竟在2016年超越日本丰田,成为全球汽车销量最高的的品牌。而在全球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前十排行中有五款大众:高尔夫、Polo、捷达、朗逸、帕萨特,天涯君稍算了下,五款车型销量加起来近340万销量。

  2016年,虽然深陷“排放门”丑闻的德国大众在北美的销售大大受挫,但是凭借中国和欧洲市场上的优异表现,大众集团竟在2016年超越日本丰田,成为全球汽车销量最高的的品牌。据外媒1月30日报道,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2016年,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出售1017.5万辆,而大众集团的销售业绩为1031万辆,稍稍超出了丰田。

  而在全球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前十排行中有五款大众:高尔夫、Polo、捷达、朗逸、帕萨特,天涯君稍算了下,五款车型销量加起来近340万销量。占大众销量的1/3以上份额,另外还有途观、桑坦纳、宝来等大众高端品牌奥迪、保时捷车型都在全球销量前100内。其中前7款车进入全球汽车销量前十,而捷达、朗逸、帕萨特分别位于14、17、19位。

  销量数据来自于:http://focus2move.com/

  1

  丰田卡罗拉

  历经50年历史传承,11代车型演变,卡罗拉一次又一次的获得冠军。虽然相比去年销量减少近5万辆,但并不影响霸主地位,中国消费者贡献出30万销量。中国并不是主要战场,毕竟这是一款销量覆盖了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的车型。

  2

  大众高尔夫

  在欧洲高尔夫的占有率绝对高,在2016年获得欧洲销冠,就连瑞典沃尔沃产地的销冠也是她高尔夫。991414的销量中,中国贡献出178791辆,占了近2成销量。

  3

  现代朗动系列

  在我看来韩国人需要感谢中国消费者,因为78万辆的销量中有25万辆来自于中国。当然也是因为它凭借年轻化地外观、厚道的配置杀入前十,总排名第四,轿车第三。

  4

  福特福克斯

  福克斯2016年在前十轿车中同比下滑最为明显,在中国成绩225924辆也还说的过去,超过了总销量的1/4,但也还是下滑势头明显。《汽车天涯》也曾在去年专门写过《福克斯为什么在中国市场走下神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回头看看。

  5

  大众Polo

  Polo相比2015年是有增长的,虽然不多。在中国Polo销量达到了172271辆,到如今经历5代进化,走过42年的历史。Polo是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最普及和最廉价的产品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大众汽车”。

  6

  本田思域

  思域在2015年并没有进入前十,也是因为新款的推出,在2016年彻底的火了一把。虽然中国市场异常火爆,但仅仅只有9万辆相比近全球近67万辆的销量来说还是少了一些,更多的还是一款欧美市场才能达到增幅18.7%。

  7

  丰田凯美瑞

  不是因为凯美瑞是末代车型,不会有11.5%的下滑数据。在中国仅仅贡献出10万辆,当然北美市场的极度下滑才是主要原因。还好新款即将推出来挽救。

  8

  大众捷达

  捷达近一大半的销量都来自于中国,全球销量才61万辆,中国就有35万辆。说它是车坛常青树一点的够不为过。

  9

  大众朗逸

  朗逸就更为可怕了,2016年销量548208辆,中国特供,中国特有!。

  10

  大众帕萨特

  可以看见轿车销量前十中,除了凯美瑞就还有帕萨特为中级车。54万辆的全球销量中有18万来自于中国,虽然没有像其他大众车型那么占比可怕,但也拥有不错的表现。可以说它是中级市场的标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