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冤大头!修车防坑就靠这几招

2017-01-12 16:59:00    作者:   来源:第一车网[原创]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车主 机油氧化 修车厂 修车师傅 机油尺
[提要]剩下的多余机油尽量带走,下次保养的时候带去用上,不过时间不能太长,可能会导致机油氧化变质。大部分车主觉得,更换下的旧配件就是一堆废铁,没啥用,也不会带走,别看了,说的就是你。

  去哪儿修车?对有车族来说绝对是个难题!看着满大街的修理店,没有一家能放心,4S店的原厂配件更放心,价格却让人望而却步。其实,在哪儿修车不重要,关键是要知道以下这些事……才不会被坑被宰!

点击这里看大图


  车辆信息要看准

点击这里看大图

 
  不少车主在把爱车送到修车厂进行修理的时候,都会把钥匙一扔就走人了。修车前,一定要把车辆信息核实准确,私家车要注意车主姓名,公车要注意单位名称。车牌号、发动机号、进/出厂时间和内容等核对清楚,防止结算人员错误输入导致车主受损。
  里程数和油表要盯紧

点击这里看大图

  
  有些车主比较潇洒,车有问题,只要往修理店或4S店一开就走人了,其实这样的人最容易成为“冤大头”,可能会比送去的时候多几个伤痕。尽快修好,能开走就别过夜。如果实在没办法,走之前要看好里程数和油表,即使是正规车行,也不能确保每个修车师傅都是敬业的(当然不是普遍现象,只是以预防为主)。一般,维修时、维修后会有几公里试车,但不至于增加几十公里里程。
  维修结算单要看穿

点击这里看大图

  
  一波三折,是修是换,费用谁说了算?肯定不是车主……即使车辆出的小毛病,维修人员也会拉一长串的保养维修项目,价格也难免会有水分。简单机油保养结果发动机、气门、进气道、喷油嘴等全都洗个遍,傻眼了吧~所以,车主了解一些汽车保养常识还是很有必要的,尽可能的“挤掉”水分。结算单要看好再签字,这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剩余机油要打包

点击这里看大图

  
  机油大多数是每桶5升装的,但爱车需要加的机油量并不会恰好是整数。不同的车剩下量不同,但总会剩下一点,毕竟有机油尺的刻度限制。一般小排量车每次保养需加机油3.2~3.6升,排量大则需4.5升左右。剩下的多余机油尽量带走,下次保养的时候带去用上,不过时间不能太长,可能会导致机油氧化变质。
  换下的旧配件要带走

点击这里看大图

 
  大部分车主觉得,更换下的旧配件就是一堆废铁,没啥用,也不会带走,别看了,说的就是你。事实上,汽车上的零部件除了三滤、水泵、机油泵这样一次成型的配件不能修复外,其他绝大部分零部件都是可以修复使用的。说不准哪一天,更换下来的旧配件就重新回到你的车上了。所以,车主要根据零配件明细列表把更换过的旧配件都尽量回收!
  修车工时费怎么算?1工时≠1小时!

点击这里看大图

  
  工时费,是90%车主在维修保养当中都会遇到的收费项目,到了豪车店,工时费所占的比例更是看着“肉痛”,“明明只修了一个多小时,发票上却写了6个工时,要收200多元?”
  其实,1工时≠1小时。以一个工时30元为例,每个工时为5分钟,即一个小时分12个工时,每小时工时费合计360元,不同地区工时费价略有不同,而且每个维修项目都有相应的工时。但一般工时与车型档次成正比,车越贵,工时单价越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