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车主买车近两年拿不到合格证 疑被河北车辆“冒用”

2016-09-19 14:47: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车主;买车;近两年;拿不到;合格证;河北车辆;“冒用”
[提要]全款买车近两年却一直拿不到合格证导致无法挂牌,无奈之下,车主张先生只好随车携带法院的判决书,以备交警盘查。然而打算卖车时却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合格证疑被河北廊坊的一位车主“冒用”了。对方的合格证从何而来?车管所发放牌照时是否核查过车辆信息?“走丢”的合格证何时才能回到自己手中?

  

  临时号牌已过期,拿不到合格证,张先生只能将法院判决书随车携带,以备检查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记者 向玲)全款买车近两年却一直拿不到合格证导致无法挂牌,无奈之下,车主张先生只好随车携带法院的判决书,以备交警盘查。然而打算卖车时却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合格证疑被河北廊坊的一位车主“冒用”了。对方的合格证从何而来?车管所发放牌照时是否核查过车辆信息?“走丢”的合格证何时才能回到自己手中?

  拿不到合格证无法挂牌 车主随车携带判决书应付检查

  近日,东营车主张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去年1月他从东营泰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长安悦翔V3轿车(车辆识别代号:LS5A2ABR0EH054**2),“提车时付了全款,4S店说十来天后去拿合格证,也没给发票,只有一张收据。”张先生说,提车当天他办理了保险及临时号牌,然而十多天后,当他再次去4S店时才发现店铺已经人去楼空。多方打听,从销售顾问处得知自己的车辆合格证被4S店抵押在了银行。

  随后,张先生将4s店和银行起诉至法院。“去年3月开发区法院受理了案子,去年8月判决结果出来了。”张先生说,最终法院判决泰和4S店归还他的车辆合格证。“判是判了,但一直执行不下来。”

  虽然赢了官司,但张先生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买车一年多,他仍未拿回属于自己的合格证。“由于被告拒不履行法律判决,2016年1月份我向东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5月份法院执行法官告诉我被告人下落不明,无法提取涉案车辆合格证及购车发票,因此法院下达了终结执行裁定书。”张先生说,拿不到合格证车无法挂牌,办理的临时号牌也已过期,无奈之下,他只好将法院的判决书随车携带,“遇到交警查车,就把判决书给他看。就这样一直持续到现在。”张先生觉得老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上个月他找到一位车贩子打算把车卖掉,没想到,几天后,车贩子的一个电话让他觉得“挺有意思”。

  合格证疑被河北车辆冒用 车主质疑“这牌咋挂上的” 

  “车贩子打电话说我的车已经在河北廊坊挂牌了。”张先生说,随后,对方将挂牌车辆的相关信息发给了他,仔细核对后发现,除了车主姓名和联系方式与自己的信息不一致外,车型、车身颜色、发动机号、车架号等信息与他的车辆信息一模一样。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对方车辆登记信息,大众网记者发现登记的车主姓李,车牌号为冀RH3*16,初次登记日期为2016年3月17日,发证机关为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架号为LS5A2ABR0EH054**2,与张先生所购买车辆信息完全一样。根据登记信息,记者联系上车主,但对方称自己的车是从二手市场买的,买车时就带着车牌。

  张先生说,掌握到这一线索后,他曾联系过廊坊市交警部门,要求对冀RH3*16车辆进行调查,“对方让我们当地法院携带工作证、介绍信、相关证件到车管所所查询。但我们这边的法院说只能发函没法去人。

  了解到张先生的情况后,大众网记者联系了廊坊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工作人员称会将情况反馈给车管所。9月18日下午廊坊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反馈称,车管所初步调查怀疑冀RH3*16车辆合格证有问题已将案件移交给刑警队,至于调查结果多久能出,他们也不清楚,

  自己的车辆合格证怎么会被别人的车使用?李先生挂牌时采用的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等资料是否真实?当地车管所对涉案车辆的真实性是否检验?对方车辆是否为存在非法修改车架号?何时才能拿回原本属于自己的合格证?这一系列问题困扰着张先生。我们也希望所谓的相关部门能尽快将事实查清楚,解除张先生的困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