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群英汇④农银人寿广饶支公司业务总监李艳

2020-04-27 10:5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很多人说保险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前程似锦的朝阳产业。有这样一群保险人,他们始终保持着阳光心态,用热诚的笑容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和每一位客户。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保险群英汇”系列采访,带你品读保险精英们的人生故事。

  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的李艳,一直在服装厂做裁剪工作。后来因实体经济不景气,李艳决定经商。2008年,李艳正式踏入保险行业,2015年加入农银人寿广饶支公司,目前担任农银人寿广饶支公司业务总监。

  其实一开始李艳对保险行业并不认可,是经过一位朋友的引荐参加了培训,渐渐了解后才决定踏足。从事保险行业后,李艳从一名业务员做起,慢慢上手。

  刚开始碍于面子,李艳并不好意思到处找人讲保险。后来李艳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通过她的讲解同学们得知保险公司还有家庭财务规划功能,加深了对保险行业的了解,同学们非常支持她,有同学直接购买了10万保额的年金险。其中一位同学在她的推荐下购买了健康险。没成想一年后这位同学的妻子得了癌症,公司做了30万理赔。“我推荐他的时候,他说自己有社保,但社保和商业保险并不冲突。他妻子生病以后,这30万元让他有了雪中送炭的感觉。他特别感谢我,我也坚定了做下去的决心。”

  李艳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业内人员,首先要为客户做真诚的服务,全心全意为客户负责。其次个人技能不但要过硬,更要讲诚信。

  李艳告诉记者,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使大多行业受到影响,保险业凭借自身防范风险的专业能力与提供保障产品的特殊优势,却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保险行业的营销方式从传统“面对面沟通”转为线上经营,而且经过此次疫情,民众会更加看重自身健康,风险意识也会进一步提高。

  做保险10多年,李艳自身专业不仅得到了提升,人生价值也得到了体现。“保险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信仰,它就像家庭保护伞未雨绸缪,也是一份真正传递爱的事业,我会坚持传递保险的意义和功能,在这一行继续奋斗下去。”李艳说,客户的支持是她前进的动力,非常感谢这么多年客户对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她会继续秉承农银人寿“忠您所托,一生相守”的服务理念,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保障服务。(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