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内外宣传教育相结合 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16-08-24 09: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内外;宣传;教育;结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提要]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随着社会形势复杂多变,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日益翻新,同时各种金融诈骗层出不穷,外部欺诈案件日渐增多。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加强管理,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随着社会形势复杂多变,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日益翻新,同时各种金融诈骗层出不穷,外部欺诈案件日渐增多。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加强管理,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一、强化行内员工风险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作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主阵地的网点,网点从业人员防范意识的提高对该项工作的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以各营业网点为单位,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时间,认真学习上级行转发的案件、案例通报,深入剖析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

  一是正确识别电信诈骗的作案特点和手法。

  二是对客户做到耐心、细致的防范教育。

  三是把电信诈骗提示服务提升到应尽的分内义务。通过行内丰富内容的学习,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网点人员识别、处理电信诈骗事件的能力。

  二、广泛宣传电信诈骗常识,不断提高客户防范能力。

  一是充分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利用LED大屏滚动宣传,普及怎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印制宣传折页10000余份配发至各网点,加大大堂经理、网点柜员及保安对客户的宣传力度,提高客户对银行卡规范使用常识,积极推广余额变动提醒业务,随时监控客户资金安全,并加强ATM区安全管理,做好异常情况的实时监测与处理。

  二是做好外部流动宣传。由各支行积极组织外部流动宣传活动,采取路演展位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做好外部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宣资料,现场为群众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进行面对面宣传,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同时,重点介绍该行的消费贷款业务、理财业务、贷币金融业务等各类业务,使客户了解该行的各类产品特点,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