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广饶支行:积极开展文物征集工作

2017-02-21 10: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文敏

大众网东营2月21日讯 为配合山东省建行行史馆筹建,建行东营广饶支行按照省分行文物征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立即行动,积极开展文物征集工作

一是下发省分行征集文物资料内容标准和具体要求,让员工熟悉文物种类、范围,明确征集文物的意义和重要性;二是安排人员走访退休老干部、老员工寻找线索,征集有价值的文物;三是将本单位存放旧物的仓库、房间全部清理一遍,不放过任何死角;四是要求办公室按照省行文物的十项类别,把握关键环节和历史节点理清发展脉络,全面搜集整理,做好实物、信息的登记、筛选、分类、保管。截至目前,已征集到支行成立初期会计账簿、80年代员工培训结业证书、党员手册;90年代储蓄行徽、省分行行长与市行行长到支行视察工作照片、支行首届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时的照片、《储蓄柜员制》、《现金出纳操作规范》音像资料,以及不同时期的多种荣誉证书、奖牌、淘汰的老式点钞机等多件有历史价值的文物资料。

广饶支行成立于1978年11月,成立之初具体办理基本建设投资业务管理,独立行使专业银行的财政监督职能,1987年5月4日正式对外开办存、取款现金业务。文物资料体现行从财政监督职能到向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转变不同历史时期特性,见证了广饶支行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一次次实现历史的跨越,一步步走向今日辉煌的过程。日前,行文物征集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争征集到更多、更全具有历史价值的文物资料,为省行文物征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