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8-09-29 08: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9月29日讯(记者 朱佳凯)据威海市商业银行消息,9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的号召,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实现线上与线下有效整合,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凭借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的特色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

  为确保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威海市商业银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专项培训,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知识薄弱点和金融需求,开展实用性强、易有效果的宣传,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开展。

  活动期间,威海市商业银行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有效扩大了金融知识的宣传范围和覆盖人群。遵循“请进来”原则,将全行122家营业网点作为日常宣传阵地,使每位走进营业网点的客户,能“看”到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短片,能“读”到各类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能“听”到适合自身的金融知识讲解。

  坚持“走出去”宣传,结合行业属性、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入社区、企业举办讲座、开展联谊,重点讲解公众应知的基本金融知识和金融维权常识,在各类关爱活动中拉近与公众的距离,了解公众的金融需求;深入商圈、学校、企事业单位,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和业务咨询,将宣传活动与业务服务相结合,力争做到将金融知识送到网点覆盖地区的金融消费者身边。

  为确保活动效果,威海市商业银行还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效整合,有效扩大了受众范围。在线下活动基础上,不断加大线上宣传的力度,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官方APP的自媒体优势,发放宣传活动口号、宣传活动内容,并利用微信、微博、网络媒体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截至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共开展户外宣传48次,微信宣传近470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人群超4000人。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既提高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也充分展示了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有效提升威海市商业银行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认知度。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还将优化完善活动方案和分工机制,持续创新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有效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范围,在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逐步建立金融知识宣传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