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立足产品特色 推动小微业务发展

2018-10-08 08: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朱佳凯

  大众网东营10月8日讯(记者 朱佳凯)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坚持“两端”战略导向,充分利用“租金贷”“商车贷”等特色产品,聚焦客户批量开发,推动小微“基础端”客户群体快速增长。

  紧盯市场需求,抢抓客户源头。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加强客户走访,从客户职业特性和客户价值等多个维度出发,进行客户的批量营销。加强与税务局、中小企业局、工商局等部门的对接,批量获取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单,将具有区域特色、符合当地政府发展导向的小微企业客群建立名单制管理。坚持平台化营销,基于我行“租金贷”“商车贷”等特色产品,重点聚焦专业市场、二手车市场等平台市场,抢抓客户源头,以平台搭建为突破口,获取大型商场、汽车经销商群体名单开展精准营销,提升了客户拓展的效率和效果。

  立足产品优势,深挖客户链条。围绕“推出一个产品,搭建一个平台,形成一种模式”工作要求,立足威海市商业银行现有特色产品,积极转变营销思路。针对商圈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客户群体,积极开展批量拓展;围绕重点客户上下游开展挖潜营销,批量开展机械工程按揭贷款业务;立足“亲情贷”这一新产品,快速响应,主动对接,找准客户营销切入点,积极拓展个体工商户等目标客户群体;基于“农易贷”积极围绕核心客户产业链条,批量营销养殖户等涉农客户群体,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基础端”客户储备。

  周密设计方案,延伸金融服务。在深入了解威海市商业银行产品体系设计的基础上,济宁分行注重立足客户实际融资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产品方案,并围绕客户结算等需求,积极推介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商户收单、二维码金融服务等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产品,密切了客群关系,提高了客户黏合度。

  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通过与专业市场、园区、商会等平台开展合作,有效降低小微信贷客户的准入门槛;针对商圈、行业、产业链等细分市场的小微客户群,进行集中式的批量授信,在业务受理过程中,由最初的一户一批变更为准入商业体、批量准入租户、批量审批,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