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建行农高区支行四项措施确保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

2020-01-07 0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7日讯(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反洗钱意识,真正把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东营建行农高区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积极贯彻落实“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理念,进一步加大反洗钱宣传和教育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工作氛围,确保反洗钱工作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加强反洗钱教育,强化合规意识。为提高全员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习上级行关于反洗钱工作规定等有关内容,并利用网络学习、警示教育等形式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增强合规意识。

  加大宣传力度。在营业网点通过LED滚动播放、摆放宣传册和大堂经理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使客户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客户的反洗钱参与意识,提高反洗钱宣传效果,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

  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斟别能力。组织安排了具有反洗钱工作经验的营运主管对网点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授课,使员工掌握了反洗钱的识别方法,提高了员工反洗钱工作的操作技能。

  加强历史数据交易排查,严格规范日常操作。支行严格执行历史数据排查工作要求,特别是加强可疑交易人工识别,对重点客户、可疑客户的信息搜集及资金流向等进行监测、筛选和上报。同时认真做好反洗钱系统数据的日常排查工作,切实执行大额或可疑现金交易登记、报告、审批制度,提高对可疑情况的敏感度和准确性

  农高区支行将继续增强前台员工洗钱风险监测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防范犯罪嫌疑人利用银行进行洗钱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