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农商银行:“智慧快贷”联姻社保卡 引领“民生金融”新体验

2020-11-25 19:3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李国进 东营报道

  近日,利津农商银行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联合召开“社会保障卡便民贷”启动仪式,面向全县城乡参保居民提供线上办贷服务,进一步激活延伸了社会保障卡金融服务属性。

  “社会保障卡便民贷”是利津农商银行以社会保障卡和社保数据为信用载体,面向小微企业和城乡参保人群推出的金融信贷产品。该产品以社会保障卡为抓手,通过农商行智慧快贷系统实现“客户准入、授信额度、利率定价、风险防控”,有效识别客户潜在风险,实现客户信息获取的批量化、信贷决策标准化、风险评价的客观化,具有资金用途广泛、操作流程简单、授信渠道先进、覆盖范围大的特点,为有需求的城乡居民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资金需求解决途径。该贷款产品的推出,对于进一步激活社会保障卡动能,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向民生领域,助力城乡居民创业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具有积极意义。

  产品推出后,因办贷快、利率低,额度适中,不少市民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新房需要装修,正赶上‘社保卡便民贷’上线,我就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尝试了一下。办贷效率还真高,通过公众号进入线上办贷平台,不需要任何担保和纸质资料,全程线上操作,手机银行自助放款。不一会儿,20万资金就到账了,真方便!”某企业职工季先生成为利津县第一位“尝鲜”的客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