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东营读书节圆满落幕

2020-11-25 19:3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阅读丰富人生,讲好东营故事。11月25日,第五届东营读书节在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圆满落下帷幕。

  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东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永平、东营市档案馆副馆长张鸿文,东营日报社工会主席赵慧芹,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王舜增,东营市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李静,东营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郑秀亭,市新华书店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薄遵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据悉,自今年4月份读书节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先后开展了“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群众性演讲大赛、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书香相伴 文明同行”阅读活动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阅读人群持续扩大,读书活动精彩纷呈,构筑起多元丰富的平台,分层次、分人群引领品质阅读,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东营。

  朗朗上口的古风旋律歌曲,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以及令人捧腹的相声表演,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闭幕式上,主办方对东营市涌现出的阅读优秀项目、阅读推广人以及书香企业、书香社区进行了表扬命名。并为十大金牌讲解员以及第五届东营读书节“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

  五年来,东营市以“阅读丰富人生·讲好东营故事”为主题,持续举办读书节,不断加强阅读主阵地建设,让全民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软实力的有力抓手,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农村书屋等文化设施不断升级,更加惠民便捷,不断延伸着文化服务的触角,拓展阅读的内涵和外延。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当前。东营市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用科学的理论凝聚人心,用新思维、新理念破解难题,都需要全民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汇集力量。为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文化熏陶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