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先锋吴菲菲:坚持走好每一步 做客户营销的“有心人”

2021-02-20 15:2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徐轶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徐轶辰 东营报道

吴菲菲为社区居民讲解信贷知识

  “热情、耐心、周到”,提起东营农商银行辽河路支行的客户经理吴菲菲,无论是客户还是领导同事,都对她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2020年,吴菲菲秉承以真诚纯朴的情感加上热情周到的服务来营销客户、打动客户,从而实现了业务的不断增长,荣获了春天行动十佳存款营销标兵、赢在盛夏十佳客户经理等荣誉称号。

  学会换位思考 绝不漏掉任何一个潜在客户

  在各大银行激烈竞争的今天,要想赢得客户的青睐,就必须让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亲切和贴心。从入职开始,吴菲菲就认真对待每项工作,经常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和客户反馈,查找自身服务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增强服务客户的自觉性。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从接电话、回答客户提问等小事做起,始终坚持热情服务。

  为商户办理创业贷106户、贷款金额1980万元,企业共开立对公户13户、沉淀资金1800余万元……这样的业绩对于吴菲菲而言并非一朝一夕或者偶然获得。2020年,吴菲菲通过红马甲活动、网格化营销、对接行业客户,不定期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产品链接、海报、视频等方式宣传银行信贷产品,最终成功拓展了广大市场。

  “以前偶尔在午休时间接到一些个体工商户客户的电话,我最初也会因为被打扰而感到无奈,但后来了解到许多客户只有在这个时间才能空闲下来咨询贷款方面的业务,从那之后我便不再觉得无奈了。”吴菲菲说,学会换位思考是她工作之所以顺利开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她的手机也永远为客户开启响铃模式,绝不漏接任何一个咨询电话,绝不漏掉任何一个潜在客户。就是凭着这一股主动服务、热情服务的劲头和耐心周到、快捷高效的服务效率,吴菲菲最终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营销工作“健步走” 客户都是被挖掘出来的

  在日常工作中,吴菲菲深谙“客户都是被挖掘出来”的道理,始终注重做好客户储备工作,把客户的营销工作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尤其是疫情期间,加大了电话揽储的频率和力度,通过电话营销、短信营销、微信营销等方式,积极主动联系客户,抢挖存款,做好线上营销工作,通过发送操作视频等方式,远程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便捷渠道汇转资金,客户归行率稳步提升。

  此外,她还持续加大走访客户的频率,深挖客户需求,持续做好线下营销工作,做真、做实、做细客户对接、发展、维护、推荐全流程。吴菲菲主动站在客户角度,预设问题、提前预想方法,以“最多跑一趟,最简便的流程、最快速的时间”为原则服务客户,做好跟踪维护,保证及时解决客户问题,提高客户满意度。

  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同学聚会、亲朋聚餐……这些看似用来休闲娱乐的方式对于吴菲菲来说却成了别样的办公平台。日常生活中,吴菲菲想尽一切办法做好营销、客户储备工作,同时对储备客户进行一揽子营销。“在走出去营销的过程中,我们也接触到了很多零售金融服务的切实需求者,这些客户的储备也为我们的零售产品营销工作奠定了基础。”吴菲菲说道。

  “充电”工作两不误 做个农商行的“有心人”

  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忙碌成了吴菲菲的“代名词”。尽管每日的工作都很繁忙,但她却始终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政策、学文件、学业务,熟悉农商银行每一款产品特性,及时为自己“充电”。

  “面对客户营销工作,我始终坚持做一个有心人,及时捕捉有用信息,发掘周边商户和社区居民的信贷需求,为商户和居民提供信贷支持。”在日常工作中,吴菲菲对待每笔业务始终努力做到一丝不苟,对每个细节仔细琢磨,努力做到考虑问题全面,业务精通。据了解,至2020年末,吴菲菲拓展零售贷款189户,较年初增长153户,余额4156万元,较年初增长3362万元。

  “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白吃的苦,当下走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未来而铺路。”吴菲菲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