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黄河路支行:做好“家”文章 齐心协力谋发展

2021-02-20 16: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文洁 徐轶辰

东营农商银行黄河路支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见习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徐轶辰 东营报道

  在东营农商银行各网点中,黄河路支行的“年龄”堪称最大,随之衍生的问题也尤为复杂。2020年,黄河路支行从团队建设,做好“家”文章方面入手,于变局中开新局,解决了20多年来沉积的痛点难题,突出特色做好业务服务。截至2020年末,黄河路支行各项存款余额7.72亿元,较年初增长1.22亿元,实现了逆势上扬。

  营造家氛围 服务暖人心

  “让员工感受家一般的温暖,才能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东营农商银行黄河路支行行长吴志强介绍,黄河路支行是1993年建立的,在全市网点支行中算是“高龄”,设施陈旧、地势低导致年年闹“水患”以及暖气供热等问题时刻困扰着员工。

  为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归属感,2020年来,黄河路支行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改善网点环境。通过增设防水堤、排水泵、蓄水池,彻底改善多年水患,又将支行办公楼与北面职工楼暖气管道成功接入市政管网、实现分户管控,确保员工有一个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不仅如此,支行尽全力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员工家人生病,网点负责人在探视的同时,主动帮助联系医生,并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让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

  除了为员工营造“家”的温馨,黄河路支行还致力于给客户带来“家”的温暖。“东利社区是油田老小区,居民多数为老年人,有很多人就不会用手机缴暖气费。”在了解到情况后,黄河路支行积极上门与社区联系,在社区服务大厅内安排专人代收暖气费极大方便了驻地百姓。众所周知,在新农保、各类补贴集中发放时期,都是业务量最大的时候。黄河路支行全体员工放弃休班,开放全部窗口办理业务,有效引导客户合理分流,减少等待时间。社保医疗缴费期间,为辖内6个村加班缴纳社保医疗,6天时间完成11000余笔,按时保质完成了缴纳任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创意营销花样多 齐心协力谋发展

  自2020年大额存单发行以来,黄河路支行内勤现金柜员、会计主管三年定期个人储蓄揽存分别为1402万元、998万元,这样的数据着实令人惊艳。

  去年以来,黄河路支行积极开展团队营销抓储蓄模式营造良性竞争氛围,层层分解任务指标,结合每个员工业绩,分析业务短板和工作得失,帮助员工想策略。另一方面做好分层营销,网点负责人对主动接街道、企业、村委主要负责人,延伸服务内涵,层层维护,及时获取相关信息,提高营销准确度。同时,黄河路支行积极搭建政银企平台,与黄河路街道共同召开政银企座谈会,现场与3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联合街道、辖内企业成立了黄河路街道商会,广泛辐射周边辖区。

  主动出击、全力公关、紧抓不放、阵地迁移,针对贷款增长乏力困局,黄河路支行探索高效服务模式,将网点负责人办公桌设在信贷大厅,与客户经理一起直面客户,第一时间交流业务得失,咨询客户需求。玩转新型营销方式,将员工擅长音乐优势与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拍摄创意宣传短视频,不断扩大东营农商银行影响力和知名度。广开获客渠道,鼓励员工结合自身资源开展信贷业务,采取街道网格员+客户经理模式,通过社保贷、异业联盟、商易贷、创业贴息贷款等产品,在辖内扎实开展各项信贷业务。截至2020年末,黄河路支行各项贷款余额1.22亿元,较年初增长2327.45万元,各项贷款户数540户,较年初增长117户。全年综合考评位列全行第一。

  “我们的团队是一支能同甘苦、共患难的钢铁队伍,新的一年我们还将继续不懈奋斗。”吴志强说,成绩已成过去,在今后的发展中,黄河路支行积极拓展各项存贷业务,全力抢夺金融市场份额,打造金融信贷市场优势地位和服务品牌,全力推动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