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先锋蒋玲玲:科学规划 为新时代运营核算保驾护航

2021-02-20 16:4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宇坤 李文洁 徐轶辰

蒋玲玲正在进行实时银行经营测算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张宇坤 李文洁 通讯员 徐轶辰 东营报道

  纤瘦、精干是蒋玲玲给人的第一印象。参加工作15年,从基层柜员到财务会计部总经理,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让她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近年来她扎实履行财务条线工作职责,在组织网点转型、运营发展、财务管理、核算质量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精益求精 组织转型谋发展

  为适应近年来国内经济形势变化以及金融发展态势,在东营审计中心、市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部门的监管指导下,蒋玲玲承担着组织带领东营农商银行网点转型的重任。她仔细研究东营农商银行网点分布的区域特点,与网点转型领导小组一同全面组织辖区一级支行实施网点转型,成功推动了网点由“营业型”向“营销型”转变。

  在任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期间,她敏锐地察觉到农行“5G+智慧银行”、招行“智慧3.0”下隐藏的时代特性,在积极参与省联社现场辅导会、经验交流会后,她主动会同科技、人事综合、安全保卫等职能部门,因势利导,权衡论证,第一时间配齐智慧柜员机74台,布设优化厅堂功能分区63处,使得客户视觉感、体验度、认同度大大提升,保证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截至2020年末,东营农商银行智慧柜员机替代率已经达到86%,较年初提升了76个百分点,全行机具替代率、布放率、综合运用率在全市名列前茅。

  为了适应高柜改低柜对传统银行厅堂营商环境的颠覆性改革,使内勤人员能够走出柜台步入厅堂进行产品推介,提升营业网点服务效能,内勤人员“半壁江山”的内生动力有效释放,蒋玲玲率先将辖内六户支行、东三路支行等15处营业机构打造成全行转型运营示范点,配以专项考核资金,并进行跟踪管理,推动柜员实现“从被动工作到主动工作、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从坐门等客到积极营销拓展”三转变。2020年内,内勤人员参与“红马甲”活动1900人次,营销存款9.7亿元,转介绍贷款312笔金额5200万元,拓展聚合支付4030户,开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26444个,全员大营销的氛围初步凸显。全年择优推荐优秀柜员转岗客户经理17人,年末客户经理占比达30%以上,为业务推动提供了人力资源储备,为改革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兢兢业业 防范风险达指标

  银行是高风险行业,作为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蒋玲玲始终绷紧对风险排查、风险化解的弦。2020年,她积极组织财务条线开展风险大起底。针对应收应付款项、房产、账户、反洗钱等多个方面,先后组织4个风险排查工作组,认真开展风险排查。本着“充分暴露、积极整改”的原则,累计检查网点240个次,发现问题141条,整改141条,整改率100%。排查中,对发现的易错点,形成工作提示,全行印发学习,并在辅导检查中,重点进行再督导、再提示。财务条线风险大排查,提升了核算管理新高度,为高质量运营掀开了新篇章。

  蒋玲玲表示,财务会计部承担着全行经营盘子、资本监管目标测算的重要任务,对银行的规划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结合资产、负债管理,统筹各项监管指标,实时进行经营测算,沟通指导业务部室对相关指标进行量化,增强测算的前瞻性、精准性,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通过增收节支、费用管控、指标调配等措施,帮助全行资本净额得到大幅提升。年末,银行资本净额较年初增加8492万元;资本充足率较年初提升0.59个百分点,经营基础得到不断夯实。

  面对工作上的得失,她不骄不馁,潜心探索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蒋玲玲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为新时代东营农商银行改革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