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先锋张维清:有责必负责 争事不争功

2021-02-20 16: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宇坤 李文洁 徐轶辰

张维清指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张宇坤 李文洁 通讯员 徐轶辰 东营报道

  常言道:“天下莫柔然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担任东营农商银行营业网点会计主管的16个年头里,张维清凭借热忱奋发的工作激情、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彰显着农商银行的“巾帼风采”。

  身先士卒 做勤勉工作的示范者

  作为一名基层网点的会计主管,张维清不仅要处理繁杂的厅堂业务,还要同时兼顾银行内部事务。每天员工们陆续下班后,她还要继续留下来完成整理和总结工作,坚持每天翻阅检查各类业务凭证、定期回放查看监控录像,及时发现柜员操作中的问题,并跟踪柜员整改过程。她突出抓好授权管理、抹账、冲正、挂失等业务,确保员工做到按规操作,避免发生各类违规问题。“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早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去年10月份至春节前后,她带领全体内勤人员忙于集中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的工作,在面积仅有200平米的厅堂内,日均行走步数却超过了15000步。2020年,张维清和她的同事们累计完成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纳业务共12000多笔,服务六户镇村民达8000人。

  精益求精做业务领域的先行者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张维清也未曾放下对自己业务能力的高标准、严要求。“我作为一名会计主管,是内勤的负责人,代表着整个网点的业务水平,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技能,才能确保业务过硬、‘说话’有分量。”她先后考取中级经济师、银行从业6门、理财规划师以及通过各项内部考试,并在全市业务技术比赛中多次取得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在自己主动“充电”的同时,她也经常鼓励内勤员工一起进步,共同加强各类业务知识的学习。她设置了网点固定学习日,要求所有柜员在每周三共同学习探讨,每次时常不少于1小时。带领员工掌握业务重点,熟悉规范操作,确保业务尽快熟练。

  身体力行做业务营销的推动者

  张维清始终认为,网点效益源于客户,而客户来自于优质、高效的服务。日常工作中,在她精益求精地对待内控管理的同时,也带领全网点以端正的服务态度、规范的服务礼仪、热情周到的接待,积极地拓展农商银行的各类产品。她精心策划举办了一系列特色厅堂营销活动,如端午节的包粽子比赛、母亲节的“爱要大声说出来,表白母亲的一句话”活动、儿童节的“成长只有一次,想把最好的给你”活动等。活动期间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包括个人开立银行卡12张,吸收定期存款230万元,营销聚合支付58个,营销贷款12户、金额320万元。2020年她连续4个月获得全行会计主管考核第一名,并且取得全年会计主管综合考评前五的好成绩。

  多年的深扎猛干让张维清在工作上取得了许多成就,但也牺牲了她对家庭的陪伴时间。去年大年二十九,她一直在工作到晚上八点才回到家。但正是这种扎实工作的精神,让她不断进取,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信任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