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镇人民政府、邮储银行东营市垦利区支行扎实推进“信用村”体系建设

2021-10-18 14: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山东省普惠金融工作精神,共同推进永安镇经济发展,实现百姓致富。10月15日下午,永安镇人民政府、邮储银行东营市垦利区支行“乡村振兴——信用村建设”项目启动大会隆重举行,垦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永安镇党委书记张守华,永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方旭,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副行长韩兴火、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宋华锋、山东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东营分公司总经理赵春波、区人行行长宋新强、区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颜秉毅、邮储银行东营市垦利区支行行长叶倩、邮储银行东营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毕悦出席会议,永安镇所辖44个行政村村书记及13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向在座村干部和企业代表介绍了邮储银行“乡村振兴——信用村建设”重点产品、优惠政策等,确保其能够了解产品并真正为其所用,帮助村民和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会上,永安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方旭,邮储银行东营市垦利区支行行长叶倩分别发表讲话,对“信用村”体系建设作出明确安排部署。邮储银行东营市垦利区支行行长叶倩表示,作为辖内国有银行之一,邮储银行将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扎根基层,加大信贷资金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保障乡村振兴的资金供给,织密织牢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会后,永安镇村干部主动填写“致富带头人推荐表”,并直接带领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下村对接村民,深入了解村民的金融需求,为村民提供特色化专属服务。

  “信用村”体系建设是新形势下做好服务“三农”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农民企业家生产经营需求的重要举措。邮储银行东营市垦利区支行将以此活动为开端,同镇党委、政府携手开展农村文明新风服务工程,开展“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创建活动,完善信用评价机制,提升“文明信用农户贷款”品牌效应,打造“信用惠农”新模式,让老百姓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合力促进垦利区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