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东营市人社局成立爱心驿站助力失业人员再就业!

2021-10-18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丽伟 朱梓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丽伟 见习记者 朱梓琪 东营报道

  “您好,这里是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失业人员再就业服务驿站......”记者赶到时,驿站工作人员正在对需要帮扶的对象进行电话咨询。为进一步做好东营市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引入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建设了失业人员再就业服务驿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就业援助个性化服务,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失业人员再就业服务驿站在东营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设立集中办公区域,主要通过对年度登记失业人员进行电话访问指导的方式,精准掌握失业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全面开展“12333”式就业服务(即1年内至少开展2次政策对接、提供3次职业指导、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3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切实提高就业服务的普惠性和精准度。

  同时,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专门组建了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法律咨询三支志愿服务队伍,根据日常电话访问需求,约定服务时间,“一对一”、“面对面”地向有需求的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在集中开展的线下招聘、宣传等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时,还将组织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展就业服务。

  下一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按照“队伍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动、品牌联创”的工作要求,将驿站向社区、村庄延伸,着力打造市、县、乡、社区统一的“三站一点”四级就业服务载体平台,及时响应群众需求,精准帮扶实现单位就业、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一体谋划、一体落实、一体提升,全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促进就业增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