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东营分行开展“342强核行动方案” ——“六种文化”宣讲

2022-11-28 17: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统一分行员工的思想,凝聚全员力量,提升深入贯彻落实总分行战略部署的执行力,近期,中信银行东营分行开展“342强核行动方案”——“六种文化”宣讲。

  2021年,中信集团“十四五”规划提出“五五三”战略和三年“强核行动”,对中信银行赋予了高要求和新定位。在集团战略引领下,中信银行推出了新阶段三年发展规划,提出“9622”发展目标。基于此,总行党委研究提出“342强核行动方案”,今年年初更新为2.0版。强核既需要“硬实力”,也拼“软实力”。企业文化是构建银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打造适应新阶段发展要求、赋能“强核行动”的企业文化,增强全行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强化自驱力,为银行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全行正处于战略发展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风险挑战的应对期“四期叠加”的关键阶段。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的经营管理实践中形成,被广大员工普遍认同并共同遵守的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在中信银行35年的创业发展历程中,我们坚持文化先行,传承中信风格,发扬中信精神,紧跟新时代的大势,不断丰富和创新企业文化的内涵体系,形成了厚重的文化积淀和鲜明的作风传承,有力引领了全行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9月16日,总行在中信大厦举办了品牌升级发布仪式,并发布了品牌口号“让财富有温度”,进一步更新和丰富了中信银行企业文化的内涵。

  “六种文化”是中信银行35年以来成长壮大、创造辉煌的经验总结,也是下一步开拓创新、行稳致远的科学指引。中信银行东营分行将进一步弘扬企业文化,大力弘扬“拼搏、担当、协作、敏捷、执行、实干”的“六种文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速推动建立全行新时代新型文化体系,以鲜明时代特征的企业文化落地深化作风转变,为实现“争先进位”发展目标、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再创辉煌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