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山:余额宝概念或持续发酵

2013-07-02 10:45:00    作者:微博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支付宝 理财产品 基金理财 证券时报 购买基金
[提要]“余额宝”是阿里巴巴近日推出的一元钱起买、随时可卖出的基金理财产品,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多的投资理财选择,是市场创新的积极探索。在资本市场上,余额宝概念异军突起,相关股票强劲拉升,内蒙君正、金证股份、东方财富等股票飙升,涨幅巨大。

  《证券时报》财苑社区(http://cy.stcn.com/ )认证资料为“容维分析师”的刘思山(财苑)发表观点认为余额宝是金融创新和财富管理的拓展,是一场渠道革命,这种彻底打通互联网和理财分界的新模式有望开启一个“碎片化理财”的新时代,二级市场上余额宝概念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快速崛起,持续发酵,其未来上升空间不可小觑。

  原文如下:

  余额宝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打造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通过余额宝,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就可以直接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支付功能。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在第二个工作日由基金公司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会开始计算收益。整个流程简单快捷、易于操作。2013年6月17日,余额宝正式上线。通过“余额宝”,用户存留在支付宝的资金不仅能拿到“投资收益”,而且和银行活期存款利息相比收益更高。目前,天弘基金是余额宝的唯一产品提供者,增利宝也是唯一与余额宝进行对接的产品。截止到6月30日,余额宝用户数已经达到251.56万,人均投资额为1912.67元。

  “余额宝”是阿里巴巴近日推出的一元钱起买、随时可卖出的基金理财产品,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多的投资理财选择,是市场创新的积极探索。余额宝用户只要能够随时随地使用电脑上网,与活期存款类似,可以说余额宝业务直接“侵入”了商业银行核心领域。目前支付宝拥有8亿注册用户,日均300亿元的支付金额,其中的沉淀资金体量对于余额宝来说无疑是一块巨大的奶酪,也给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资本市场上,余额宝概念异军突起,相关股票强劲拉升,内蒙君正、金证股份、东方财富等股票飙升,涨幅巨大。余额宝是利用支付宝余额购买货币基金的行为,是金融创新和财富管理的拓展,是一场渠道革命,这种彻底打通互联网和理财分界的新模式有望开启一个“碎片化理财”的新时代,二级市场上余额宝概念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快速崛起,持续发酵,其未来上升空间不可小觑。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

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