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年夏天!山东2.5天小长假将实施,还纳入考核

2016-09-12 15:59:00    作者:分享到   来源: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游艇旅游 房车营地 母港 带薪休假 长假
[提要]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对外发布了省旅游发展委《贯彻国办发〔2015〕62号文件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在邮轮游艇旅游业态方面,方案要求完善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港口邮轮服务功能,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层次分明的母港、始发港、访问港邮轮港口体系。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对外发布了省旅游发展委《贯彻国办发〔2015〕62号文件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旅游业成为全省创新发展的动力产业。方案明确提出明年我省将基本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并鼓励各地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旅游转型升级青岛元素凸显

  记者发现在这份升级实施方案中,青岛元素凸显。方案要求依托青岛、烟台、威海、日照4个滨海城市,打造一批集观光、度假、休闲、娱乐、海上运动于一体的滨海旅游度假区和海岛旅游项目,构建“仙境海岸”国际度假旅游带。

  方案提出要培育新产品新业态丰富旅游供给,大力推广邮轮游艇旅游、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温泉滑雪旅游、低空飞行旅游、休闲垂钓旅游、研学旅行、养老养生旅游、体育健身旅游、文化旅游、节会旅游十大旅游新业态。

  在邮轮游艇旅游业态方面,方案要求完善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港口邮轮服务功能,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层次分明的母港、始发港、访问港邮轮港口体系。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增加到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的邮轮航次,开展赴港澳邮轮航线试点。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增开到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邮轮航线。到2020年,全省游艇码头达到30处。

  体育健身旅游业态上,方案要求围绕运动体验、运动休闲度假和重大赛事观战,丰富体育旅游线路和产品。培育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中国水上运动会、东营和烟台海阳国际马拉松赛等体育休闲赛事品牌,支持具备条件的城市争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带薪休假将纳入文明单位考核

  根据方案,带薪休假将纳入我省各地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年度文明单位评选考核;因工作需要未能安排年休假,且在规定期限内未能补休的职工,所在单位应依照法律及相关政策规定支付相应的工资报酬;鼓励各地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结合,安排错峰休假。

  鼓励弹性作息,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到2017年,基本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而结合山东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日前的公开表态,最快明年夏天,我省2.5天小长假就将实施。

  (青岛早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