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孙武湖畔”春游活动

2017-04-2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通讯员 杜子奇)春天里,唱着歌、背着包和伙伴们一起外出踏青春游,是每个成年人最美好的童年记忆之一。为了活跃学生业余生活,开阔眼界,让童年留下校园集体生活的美好回忆,广饶县经济开发区花园小学领导班子经过集体研究,决定在2017年4月21日开展“相约孙武湖畔”社会实践春游活动。

  

  花园小学距离孙武湖风景区约13公里。为了确保安全,学校校车分两个批次出动,护送师生到达孙武湖风景区。各班在游玩前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并布置了有意义的活动任务:一、二年级绘画,三、四、五年级习作,教师和家长志愿者摄影。同学们找春天、才艺展示、放风筝、做游戏,玩的十分尽兴。孙武湖畔回荡着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春光里绽放着一张张欢乐的笑脸。

  

  学生们对花花草草充满了兴趣,地上的小爬虫、树下的小松果,都引发了孩子们的讨论和想象。纯真的孩子们也让老师们放慢了脚步,好好地观察这些大人已经忽视了的生活中的小美好。

  

  在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在一起愉快的玩耍,并共进午餐,增进了师生感情。学生们在午餐过程中学会了分享和照顾其他同学。很好地锻炼了大家的自理能力,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不乱丢垃圾,并把孙武湖湿地公园的垃圾捡拾干净。

  

  春游徒步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让他们学会了合作,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荣誉感。野炊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胜利的喜悦,更是终身难忘的记忆。此次“相约孙武湖畔”春游活动不仅是一次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综合实践活动,更是对学校游学课程的一次深入践行。这既为孩子们带去了亲近自然、陶冶情操的机会,更是寓教于乐、乐中施教的人文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