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育才小学举行毛笔书法研讨会

2018-03-0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魏海舰
  大众网东营3月9日讯(通讯员 魏海舰)开学在即,大王镇育才小学、县开发区中心小学、李鹊镇小张小学三校联合举行了一次毛笔书法研讨会。来自三处学校的90多名语文教师及书法爱好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三处学校的分管领导做了书法教学的经验介绍。然后由广饶县书法协会主席、育才小学名誉校长何冠麟先生做书法讲座。与全体老师共同回顾了写字教育、书法教育在建国后的发展历史,并引导老师们分析了现行写字教育、书法教育的误区及应对之策。同时,现场将行笔的过程与运笔的方法清晰而美观地展现在老师们面前。最后,何校长现场指导让老师们近距离感受到国学的魅力,体会书写时的提、按、顿、挫,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一笔一划之间显现出握笔正确,坐姿端正等良好的书写习惯。
  据了解,书法教学在育才小学渊源颇深,学校依托“齐笔之乡”的良好优势,大力推动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在小学生中的普及。书法特色教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通过独特的书法教育,在以“字”育人的特色教学中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华魂”融化在学生的血液中,让学生在写字中感悟做人的道理,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研讨会,老师们不仅学习到了书法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更重要的是感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并将把这种艺术熏陶融入到广大学生中去,营造浓厚的校园书法氛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更好地落实书法进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