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二中:别开生面家长会 独辟蹊径助成才

2018-07-05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5日讯 7月5日是夏季高考本科报志愿的第一天,利津二中高三文科17班的全体学生和家长,齐聚学校报告厅,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会上,团委书记王敏代表学生向学校、老师和家长表达了深深的谢意,班主任荆月凯对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学生表示了进行了谆谆嘱托,校长李新民对这个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达了对学生们祝贺。发言结束,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17班高三奋斗历程的专题片《凤凰涅槃,青葱岁月》以及分发了学生们撰写的回顾高中生活的图书《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高中岁月》。

  利津二中高三17班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内学生全都考取本科,其中有18人超出重点线50分,13名学生有望考取山大以及以上名校。通过看纪录片、班级图书以及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大家都深深折服于这个班“快乐拼搏,激情投入,挑战极限,创造奇迹,你追我赶,共赴前程”班级理念。在过去的三年里,这个班秉承利津二中“让每一个学生都成才”的理念。从每一个学生抓起,从每一个细节入手。高一阶段主要进行了高中学习方法的引导和学习习惯的培养,高二阶段重在培养学生的专注能力和自律精神,高三阶段在学生心理调适和班级凝聚力上下足了功夫。在班级管理中,既注意因材施教又面向全体,使每个学生在不同成长阶段都得到充分发展。

  谈到三年的学习,学生刘艺杰感触非常深。她说自己是一个情绪化特别严重的女生,特别是到了高三,因学习压力大,情绪波动更为严重,而且成绩也会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升降,但高考冲刺阶段,自己被班里快乐的备考氛围和同学间相互鼓励的热情所感染,高考时心情愉悦,自信心充足,发挥不错,考出了641分的好成绩。

  谈到怎么才能带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市优秀班主任,省优秀教师,全国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的荆老师说:“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三者缺一不可。在社会教育中,注重引导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培养善良、友爱、协作的精神;学校教育要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探究意识以及抗挫折的能力;家庭教育水平虽然参差不齐,但要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把家长的理念和方法引导到自己预设的班级管理之中,这样,三方齐动,相互促进,学生的情商、智商得到了长足发展,才能取得理想的教育教学效果。”荆老师特别强调的是,他们班在高考冲刺阶段,家长发挥的作用太大了,家长们精心设计的一个个感人的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把学生们的备考氛围推向了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