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晨晖幼儿园开展“半日评优活动”

2018-11-08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敏敏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通讯员 王敏敏 记者 李乃馨)为了规范班级工作,养成良好的工作常规,促进幼儿行为习惯养成,提高教师的组织能力、教学能力,不断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质量,近日,东营市晨晖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小、中、大班半日评优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以《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各活动环节中的幼儿、教师、生活教师常规要求为依据进行组织展示,由保教人员共同组织、实施,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入园、早操、生活活动、集体教学活动、区域活动、进餐环节等。

  活动过程中园长、保教室、后勤、保健室的所有管理人员深入班级跟踪调研班级活动情况,着重从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了解活动的组织过程及幼儿的一日生活常规情况,认真记录。班级师生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分工明确,配合到位,特别是生活过度环节的组织,教师利用儿歌、音乐律动、歌曲、讲故事等不同形式组织幼儿活动,既减少了幼儿的消极等待又能有序进行生活活动;区域环节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创设了丰富的区域,幼儿自选区域,自选玩伴,专注游戏,真正体现了幼儿的游戏的自主性。

  班级调研活动完成,参与调研的管理人员对该班级的半日活动情况及时进行反馈,从不同的角度有针对性的点评班级半日活动情况,使班级教师明确班级管理工作中的优缺点,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的班级工作打下了基础,使全园的班级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