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幼儿园送教助教暨贾方花名师共同体联动教研如期举行

2019-01-1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伦 王勤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伦 王勤 记者 于文豪)1月9日,为充分发挥我区名师共同体、市级教学能手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城乡学前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东营区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东营区幼儿园送教助教暨贾方花名师共同体联动教研活动在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来自区实幼、区二幼、辛店街道、胜园街道、牛庄镇、六户镇、史口镇、龙居镇以及周边民办幼儿园的200余名园长、教师参与此活动。

  本活动分两个专场进行:在上午的集体教学研究专场,先由辛店街道教育办主任谢传志进行致辞,东营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刘红对整个活动的组织及教师团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贾方花名师共同体成员张小钦、周燕、张凌燕老师分别展示了小班综合活动《一只小小手》、中班语言《耳朵上的绿星》、小班科学《小鸡捉虫》。老师们巧妙的课堂设计、先进的教育理念、有效的师幼互动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随后,东营市学科带头人、名师共同体主持人贾方花做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听评课》的微报告,在课堂观察侧重点、各领域核心经验把握、核心素养下听评课的转变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引领。

  微报告活动结束后,贾方花名师共同体成员进行了自评和课堂评议活动,并与听课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对执教老师们的教学设计和执教过程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贾方花对三节课进行了综合点评,刘红对本次联动教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青年教师多向骨干教师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感受职业幸福。

  下午,贾方花带领名师共同体三名骨干教师深入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班级,对区域活动进行现场诊断、观摩,并与该园园领导和老师们针对各班区域开展中遇到的众多问题困惑进行交流探讨。研讨中,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通过名师共同体成员点拨、解惑答疑,使大家对创造性区域和学习性区域的设置与开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帮助教师拓宽了思路,明确了区域活动组织与实施的方法。

  本次名师共同体联动教研活动,在立足辐射带动,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方面,产生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从而推动了各园办园水平健康、均衡、优质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