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里品年味——记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腊八节主题活动

2019-01-11 15: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兰兰 郭贞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兰兰 郭贞 记者 于文豪)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以往,这一天人们都会煮上香糯甜美的腊八粥,当喝着香粥吃着翠绿的腊八蒜也就预示着新年的脚步已越来越近。

  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而孩子们对这些习俗和节日不甚了解。1月11日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腊八节”这一节日主题课程,让孩子们从多方面了解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通过听听、说说、吃吃、看看中过一个热热闹闹的腊八节,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使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孩子们更好的体验到了我们祖国的民俗风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