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幼儿园送教助教暨林洪艳名师共同体联动教研活动隆重举行

2019-01-11 16: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马影 张立燕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影 张立燕 记者 于文豪)1月11日上午,名师引领,互助成长。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帮带作用,促进城乡教师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东营区幼儿园送教助教暨林洪艳名师共同体联动教研活动在金苹果幼儿园隆重举行,全区一百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活动课观摩、精彩点评、经验分享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前,东营区教研室副主任刘红和东城街道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王建亮提出了活动的目的和期望。活动课观摩环节展示了两节健康领域的教育活动,一是李莎老师执教的小班健康活动《身体骨碌碌》,通过科学探索身体上的“骨碌碌”到用“骨碌碌”的方法去帮助别人的情感教育,增强了幼儿身体协调性,体验了游戏活动带来的快乐;刘珊珊老师执教的大班活动《蒙眼过障碍》,通过让幼儿蒙眼走各种不同的“道路”,环节之间逐层递进,难度逐渐增强,孩子们在接受各项挑战中锻炼了平衡能力和方位感知能力。展示课后,名师工作室成员高梅芳、张影影、金苹果幼儿园王园长对两节教育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东营市名师林洪艳做了题为“《意见》背景下的良好班级常规的建立”的经验分享,结合《意见》的规定,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入手,对建立良好的班级常规的重要性、创新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彰显了良好的敬业爱幼的思想境界,参与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联动教研活动,通过观摩课堂教学、参与式互动评课,聆听名师教育讲座,使老师们零距离的与名师进行了接触,加大了资源共享,有效地促进了上下联动,为东营区学前教育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