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一米阳光”党员支教宣讲团走进红色湖区

2019-08-0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6日讯(通讯员 陈福宗 陈田野 梁淑艳)一个涌动着青春热情的梦想,已被这个炎炎的夏日点燃;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大学生支教宣讲团,从鲁东大学走进红色湖区南阳小学;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的红色之旅正式开启。

  7月28日-8月2日,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一米阳光”党员支教宣讲团师生一行11人,来到了铁道游击队抗日根据地——微山湖,进驻南阳小学,为湖区孩子们的教育成长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踏入村庄,走进课堂,给人们感触最深的不是支教本身,而是学校老师的殷殷嘱托、学生家长的信任期待和孩子们纯净的心灵与求知的眼神。党员支教团除了为孩子们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文化课的教学辅导之外,还开设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拓展课程。

  预备党员陈田野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党爱国思想教育课,课程从一段视频开始,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败侵略者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一幕幕丰功伟绩展现在孩子们面前。爱党爱国,如何从小做起,是这堂课的主要目的,通过一张张动画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来告诉孩子们:爱国爱党,不只是一种思想、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行动,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小爱”成“大爱”。

  爱好音乐的温智昊、刘阳从家里带来电子钢琴、古筝为孩子们开设了音乐课,当教室里奏响一个个音符,形成一曲悠扬的旋律,孩子们好奇而激动地跟着曲调一起哼唱起来,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所有人尽情的享受着彼此的真诚和感动。这里有简朴但充满爱的教室,有泥泞窄小却踏出真情的道路,有没有霓虹照射但更显澄澈的夜空,一切的一切都让大家流连忘返,无比珍惜。

  喜欢书法的王国宁、王雨祥通过硬笔书法课,纠正孩子们的书写姿势、握笔姿势和坐姿;通过对汉字笔顺、笔画、大小、位置、整体形态和间架结构的学习,让孩子快乐学书法,写一手好字!做到“字”与“法”并见,感受中国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

  体育健将隋研、李世成组织孩子们学踢足球、学投篮。一节课下来,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他们不一样的活力和激情。尽管岛上交通不便、设施简陋,但他们对运动的向往丝毫没有减少,当带领着孩子们做热身、打篮球、踢足球的时候,整个校园都洋溢着轻松与活力,看到他们一张张的笑脸,一个个天真烂漫的样子,在队员心底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温文尔雅的李昱瑶、张浩然带着初中部的同学举办了第一堂礼仪修养课和读书分享课。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每个人道德修养的外在体现。通过讲述一些生活中礼仪的小故事,同学们认识到了社交礼仪的重要性,懂得了加强自身修养,培养高尚情操和良好行为习惯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

  每一场卓越,都有着最平凡的开始;与梦想之间,也有了一个最难忘的出发。一路走来,支教过程中感觉最大的收获是:人间没有神话,只有不懈耕耘。一个人想要做成几件让自己满意、被社会认可、对国家有用的事情,首先要自我修炼、自我提升,练就大江大海大格局,打好基础基层基本功,才能胸有成竹,游刃有余。

  “点滴甘泉形影单,积微成著巨石穿”。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爱国主义精神从少年就要打牢。鲁东大学“一米阳光”党员支教宣讲团的队员们怀揣梦想,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微光与孩子们心灵碰撞,传递正能量,帮助岛上的孩子们让理想照亮未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