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一中学学生暑期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实践调查

2019-08-12 16: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2日讯  垃圾分类是现在的一个热点话题,东营市也在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关于生活垃圾如何分类,也成了东营市第一中学几名学生热烈讨论的话题。经商议,缪卓衡、倪晨皓、刘航志、王奕铖、赵轶坤、李凌涵六名学生决定成立“东营市绿色崛起社会实践小组”,利用暑假开展社会实践调查,了解东营市生活垃圾现状,为生活垃圾分类提出合理化建议。




  实践小组先后到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城市管理科了解相关政策文件和东营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到东营市环卫处了解垃圾收集、清运情况,到张金海工作室了解垃圾分类及处理的技术创新;到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新胜家园了解垃圾分类试点情况;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了解垃圾处理情况。实践小组还自己动手制作了海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制作了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对东营市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实践小组正在起草社会实践报告,从一个高中生和城市小主人的角色提出垃圾分类的相关建议,为东营市行业主管部门即将出台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提供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