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集贤幼儿园开展“以老带新,以新促老”黄河滩泥塑制作活动

2020-07-29 10:5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爱民 林振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崔爱民 林振宝 东营报道

  黄河滩泥塑一直是利津县陈庄镇集贤幼儿园的特色课程,为了帮助新教师掌握泥塑制作的基本手法,提高专业技能,暑假期间,利津县陈庄镇集贤幼儿园开展“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为主题的黄河滩泥塑制作活动。

  老师们在经过教研后,确定了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为活动主题,并分为致敬、防护、宅家等小组合进行制作。活动中,老教师首先从泥的分类、常用的泥塑工具、制作泥塑需要的基本技能等方面带领新老师了解了泥塑活动的相关知识。并结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特点,向老师们介绍了具体的指导策略,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新老师们虚心学习,受到了很大启发,并在老教师的带领下,边听边看边操作,基本掌握了制作要领,并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件泥塑作品,获得满满的成就感,老教师也展示出了自己深厚的功底,制作出了一个个形象生动的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对提高幼儿教师在艺术领域中的基本功及手工制作的技能起到了促进作用。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要活学活用,把泥塑更好的融入到教学中,使孩子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