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铁塔以信息化扶贫做实精准扶贫

2020-07-28 18: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信息时代,脱贫致富离不开基础通信信息网络的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铁塔东营分公司积极实施定点帮扶实施计划,加大在贫困乡村的通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做好信息化产品与服务的宣传,让贫困户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东营铁塔进一步加大信息扶贫工作力度,深度推进贫困乡村4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200余万元用于贫困乡村基站投资,新建及改造62处基站。有序推进贫困村5G网络规划,将信息进村入户、电子商务和便民服务有机结合,加快农村信息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

  “网都上不了,直播卖货咋能实现啊?”在垦利区红光新村,当地村民普遍养殖水产品为生,而手机信号不畅成为制约发展的难题。东营分公司垦利办事处结合当地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信息扶贫,新建红光渔场基站,为当地村民通过信息平台带货提供了保障,村民增收近5万余元。

  不仅如此,东营铁塔结合垦利区6个镇、街办事处17个贫困村的现实困难,为其提供场租式输血扶贫,对有一定产业基础的贫困村,提供产业相关的信息化服务,协同运营商帮助贫困村的乡亲们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实现对贫困村和贫困户的精准识别、精准匹配、精准帮扶与精准管控,以信息化助力精准扶贫提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