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陈庄镇集贤幼儿园开展防暴防恐应急演练活动

2020-09-15 1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崔爱民 林振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崔爱民 林振宝 东营报道

  为提高幼儿园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幼儿园应对暴恐事件的应急疏散能力,9月15日上午,利津县陈庄镇集贤幼儿园开展了防暴防恐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认真部署逃生路线,并对疏散组和安全应急小组等各部门进行分工,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对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应急措施的预设。

  9点30分左右,小朋友们正在进行户外活动,突然一名“暴徒”翻越幼儿园大门冲进操场准备行凶,门卫保安迅速拉响警报,听到信号后教师们迅速组织全体幼儿四散跑开,往幼儿园活动室方向撤离。同时幼儿园安保人员紧急行动,手持棍棒、钢叉等将“歹徒”制服,整个过程中大家临危不乱,与“歹徒”交涉、周旋,最终牵制“歹徒”,竭力保护了全体师幼安全。

  通过此次防暴防恐演练,全体师幼和幼儿园门卫进一步了解了非法入侵事件应对的行动步骤,明确各自的分工与职责,提高师幼防范、自救、应急与能力等安全意识,学会如何最大限度的保护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