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主题活动

2020-10-15 16:3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永倩 周桂霞 李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永倩 通讯员 周桂霞 李捷 东营报道

  为了从小培养幼儿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在世界粮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围绕“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文明进餐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好听的故事《大公鸡和漏嘴巴》,教育幼儿勤俭节约,不剩饭菜;开展“文明小餐桌”评比活动,学习餐桌礼仪,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干净,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朗诵古诗《悯农》、开展绘画活动《香喷喷的大米饭》,争做“我是节约小能手”等系列活动。

  通过亲身感知、空间搭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实地观察水稻的成长过程,孩子们知道了收获粮食的艰辛。最后孩子们也付诸行动,从生活中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