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张玉芹名园长工作室开展绘本阅读分享活动

2020-11-16 20: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王明霞 石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王明霞 石慧 东营报道

  11月15日下午,垦利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张玉芹名园长工作室开展了绘本阅读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垦利区乡镇幼儿园约30名园长、骨干教师参加。

  活动现场,张玉芹从《贝太太从前为什么那么凶》、《妈妈发火了》和《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开始解读,带领大家从观察人物画面、语言描述等方面展开学习交流。不同的绘本和教育案例,句句内涵哲理,让在座的每一位工作室成员读懂了绘本主人公行为背后蕴藏的含义,更联想到了自己与孩子们平日的相处方式,内心不禁泛起阵阵涟漪。

  “通过张园长的绘本解读,我会学着跟自己和解,也学着去读懂孩子,发现孩子的行为,感受孩子行为背后的情绪,和孩子产生共情,真正满足他们的心理需要,今天的课程真的值得好好回味。”活动结束后,一名骨干教师说道,“相信这是我们走进绘本、热爱儿童、热爱阅读的开始,透过一本本绘本,走进儿童、发现儿童、了解儿童生命成长规律,了解爱与教育,共同助力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